杨安泽妻子自曝被产科医生性侵经历,丈夫力挺:为你感到骄傲

据《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美国总统候选人杨安泽的妻子伊芙琳·杨在1月16日的一则采访中声称,自己曾在2012年首次怀孕时,遭遇哥大妇产科医生罗伯特·哈登的性侵犯。

据报道,罗伯特·哈登此前就被25名女性指控性侵,但其不耻行为得到了所在医院的包庇。

伊芙琳·杨向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透露,她也是罗伯特·哈登(Robert Hadden)医生不耻行为的受害者,2012年首次怀孕时,她就遭受到了罗伯特·哈登的性侵犯。

伊芙琳·杨表示,她最初没有告诉任何人她的遭遇,她说她很自责,认为自己肯定做了什么事情引发了这种行为,但看到丈夫杨安泽在竞选活动中对儿子的自闭症表现出的积极态度,她受到鼓舞,愿意说出来。

伊芙琳·杨第一次见到罗伯特·哈登是在2012年初,一开始,罗伯特·哈登只是进行“例行检查”,但几个月后一切就变了。

伊芙琳·杨说:“他开始问我一些不恰当的问题,比如我和丈夫的亲密程度、性行为,以及一些与我的健康无关的试探性问题。”

在她怀孕七个月的时候,一次检查后,伊芙琳·杨正准备离开,罗伯特·哈登突然告诉她,她可能必须接受剖腹产,罗伯特·哈登把她拉到一边,以检查为借口,对她实施了性侵犯。

伊芙琳·杨说:“我知道这是不对的,我知道我被侵犯了。我当时僵住了,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几个月后,伊芙琳·杨与杨安泽的儿子出生后,她收到了一封信,信中说罗伯特·哈登已经离开了那家医院。

出于好奇,伊芙琳·杨在网上查了查罗伯特·哈登,看到另一个女人报警指控他性侵犯。

直到那时,她才意识到她不应该为罗伯特·哈登的不耻行为负责,直到那时,她才向她的丈夫透露了曾经的遭遇。

杨安泽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他为妻子感到骄傲,他表示,当受害者站出来时,他们应该得到信任、支持和保护。

杨安泽表示:“我希望我的妻子伊芙琳·杨的故事能给那些遭受苦难的人们以力量,并向受害者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我们的机构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保护女性。”

后来伊芙琳·杨在网上发现,她不是唯一的受害者。“这是一种解脱的感觉,我终于意识到我并不孤单。”伊芙琳·杨说。“他只是选择了我作为他的猎物之一。”

2016年2月,她和其他18名女性一起,对罗伯特·哈登发起了法律诉讼。但罗伯特·哈登最终被登记为低级别的性侵犯者,不会面临牢狱之灾。

伊芙琳·杨还表示,作为最早参与指控哈登的18位受害者之一,虽然她们的指控让哈登被迫认罪,但地方检察官却未能按承诺将其送进监狱。“我感觉被背叛了2次”,伊芙琳·杨在采访中说。

据悉,伊芙琳·杨和其他31名女性正在准备起诉罗伯特·哈登工作的哥伦比亚大学及其附属机构,起诉他们“积极隐瞒、密谋并纵容”罗伯特·哈登的罪行。

诉讼称,与医生一起工作的医疗助理知道罗伯特·哈登所犯下的这些不耻行为,但由于权力失衡和缺乏培训而没有进行干预。

据了解,罗伯特·哈登否认了法庭文件中的其他指控,哥伦比亚大学和医院正在准备与受害者对簿公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