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万奔驰提车当天电子驻车出故障 4S店:先暂时不要用

近日,车主刘女士在莆田之星4S店购买的2020款奔驰E300,刚开出4S店不远,就出现了故障,从提车到现在,车主一直在与4S店协商退换车,这件事情让她十分头疼。

车主刘女士称,新车提车当天刚离开莆田之星不足两分钟就出现了问题。车主表示,当时等红绿灯的时候踩了hold键(电子驻车)后,车子就出现异响,且在此过程中还会伴随向前窜动,类似于轻微追尾的感觉。

车主立即回到4S店,销售人员告诉车主,先暂时不要用这个hold功能,先以P档代替,或者长踩刹车代替这个功能。车主提出质疑,既然奔驰配备此项功能,却不能使用,是什么道理?

车主刘女士补充道,其实自己对奔驰品牌并不信任,决定选择这款车是因为喜欢它的内饰设计,如今售后人员在解决问题上过于敷衍的态度也使车主不满。

后来,4S店致电车主,称技术部门解决方案是更换ESP液压单元,具体售后的检测结论,需要车主到店内进行沟通。车主表示,五十几万刚买的车到手就坏了,且出现的是刹车失灵故障,他们的维修水准我也不敢相信。

目前,车主正在咨询律师,希望用法律的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事实上,关于奔驰车主维权事件在国内屡见不鲜,其中西安奔驰女车主在发动机盖哭诉维权事件影响力最大,甚至登顶由中国消费者协会联合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2019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榜首,这也是近三年汽车品牌首次出现在报告中,被官方点名的奔驰,在售后服务方面确实有待提升。

针对此事,《2019年消费维权舆情热点》评论道:“奔驰车主哭诉维权事件虽是个案, 但其背后折射出汽车消费领域维权困难的现状,同时也反映出汽车行业存在产品质量缺陷、厂商经销商销售套路多、售后服务不到位等乱象,值得各界反思。”

奔驰作为百年老牌车企,质量问题频频受质疑值得反思,豪车本应匹配过硬质量、良好品质,新车就出现质量问题,实在有失豪车颜面,倘若在受处理维权事件上还不为消费者考虑,恐怕不仅凉了人心,更有损豪车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