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Sir新年好!香港市民组团撑警点赞“一哥”

图片
“撑警察,保法治,护安宁!”17日中午,香港警察总部外响起了熟悉的“撑警呐喊”。
农历新年前夕,一批热心的香港市民给警队送来了锦旗和80箱小蛋糕,支持阿Sir们继续严正执法并送上春节祝福。市民们还点赞港警新“一哥”邓炳强,称他上任后带领警队在止暴制乱中取得不错成效。
图片
本次撑警活动由“香港邦加侨友会”等民间团体发起。上午11时许,参与者们先在警总侧门集合,然后步行至正门,一路擎着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高呼“警察加油”。
图片
图片
市民周先生接受本端采访。
紧接着,市民周先生把锦旗交到警察代表手中,并通过后者向全体警务人员转达新春祝福。大伙儿还特别准备了80箱小型包装的蛋糕,送给警队。当被问到为何选择赠送小蛋糕时,周先生表示,因为警察在过去的行动中不辞劳苦,为了维护社会安宁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所以希望送来这些便携的小蛋糕,让他们执勤时不用挨饿,“我们只是尽绵薄之力,希望能够给他们一点力量。”
图片
市民郭女士接受本端采访。
“修例风波”持续7个多月,香港警队一直忍辱负重,为止暴制乱付出了艰辛努力,许多市民深受感动。市民郭女士说,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上任不到两个月,警队执法效率明显提高,近日局势已趋向缓和。春节将至,她衷心祝愿港警们新年快乐、阖家安康,“我希望‘起底’警察及其家人的现象从此消失,所有警务人员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感谢他们!”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特派香港报道组 编辑:周文丽
流程编辑: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