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上日程!陈田村复建安置区将分两期建设!

图片
小坪村首期安置房
已进入到地质勘探阶段
预计今年底封顶
图片
城中村改造的好消息
不止一个
陈田村复建安置区项目
也有动态~
图片
白云区陈田村城中村改造
复建安置区项目施工监理
近日正式招标
图片
从公告获悉,该项目已由广州市白云区发展和改革局以广东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批准建设,建设地块位于白云区黄石街陈田村。
据悉,复建安置区净用地约2390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115340平方米,地下室面积约6000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为复建住宅及配套设施,复建物业,公共服务设施物业等。
复建物业建筑:约11栋,建筑面积约450029平方米;
复建住宅:约34栋,建筑面积约620671平方米;
规划学校建筑:面积约44640平方米,包含小学一所、中学一所。
项目总投资暂定约1050000万元
此外,该项目将分两期建设
一期
工程
地上建筑面积约521100平方米,主要包括村民回迁约163800平方米(约9栋40层)、村集体物业约312700平方米(约6栋15~25层及裙楼)、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物业等。
二期
工程
地上建筑面积约594200平方米,主要包括村民回迁住宅约459600平方米(16栋40层)、村集体物业约134600平方米(约2栋15~30层及裙楼),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物业以及道路广场、绿化等。
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
图片
长期以来,陈田村虽有“汽配城”的美称,但其居住生活环境并不理想,村民的改造意愿非常强烈。
图片
改造“开始”键
2019年1月,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陈田村“城中村”改造公开选择合作企业的招商公告,在3月的公开选择合作企业项目竞投会上,富力地产竞标成功,陈田村全面改造按下了“开始”键。
•陈田村•
//////////////////////////////////////////
图片
▲ 改造效果图
未来,陈田村将打造白云新城连片综合开发改造示范区,建设“云山西麓宜居宜业优质城区”
/
在未来改造中
以陈田汽配城为主的地块
采取TOD集聚开发模式
/
图片
地块除复建村民安置房之外,还将复建集体物业,届时陈田村将充分发挥地铁站点及城市干道两旁地块的商业价值,建设复合城市综合体
【交通建设】
陈田村紧挨白云新城,白云大道北贯穿而过,沿白云大道、广园中路驱车半小时便能直达珠江新城。该村距离地铁二号线江夏站不到一公里,交通便利。
★改造中,将重点打通云城东路延长线陈田路段,连通白云新城;
★ 拓宽陈田中街、陈田北街、陈田南街这三条联系空港大道和白云大道间联系的东西向道路;
★ 对丛云路在本次改造范围内路段进行拓宽和市政化改造,有效改善陈田村范围及白云大道路段的交通问题,缓解交通压力,方便村民出行。
★ 打造步行连廊体系,这是联接白云大道东西两侧的步行系统,以及贯通江夏地铁站与白云大道两侧、陈田居住片区中心的地下走廊体系。步行连廊体系从江夏地铁站C出口直接连接到白云山脚下。
【配套设施】
建设包括复建回迁房、复建集体物业、部分融资地块住宅和物业,以及幼儿园、九年一贯制学校、完全中学、陈田文化公园、迁建祠堂、变电站、公交站场、休闲活动场地、星光老人之家、托老所、卫生站和菜肉市场等公配。
图片
改造“加速”键
图片
2019年6月,陈田项目开始现场拆迁;
2019年8月,完成一期改造范围的拆除工作;
2019年9月,住宅拆补协议开始签约;
目前,
签约工作、村民回迁安置工作
正在稳步推进中
图片
期待村民早日回迁
过上幸福新生活~
你选了吗?
即日起至19日
2019年白云区十件大事
需要你话事!
图片
即可投票
图片
图片
资料 |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白云融媒往期
图 | 石建华白云融媒往期
编辑 | 黄敏茹
编审 | 罗盛光 温穗章
审核|刘海裕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