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城向全球发出智能驾驶运营“英雄帖”!

今天(1月17日)

一封“英雄帖”

从苏州相城发出

面向全球智能驾驶企业!

2020年,苏州相城将在无人出租车、无人巴士、无人环卫、高速物流、智慧泊车5个场景推动新技术落地,招募10家车队100辆以上的技术条件成熟的自动驾驶汽车,助力企业展开细分场景试运营,首期在高铁新城选取合适路段进行示范应用,并逐步扩大至苏州相城全区!

这封“英雄帖”

就来自今天上午

在苏州高铁新城举行的

苏州市相城区首批智能网联汽车

示范应用车队发车仪式

走,去瞧瞧首批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车队的风采!

现场车队代表来自初速度、智加科技、一汽挚途、禾多科技、仙途智能、轻舟智航等多家智能驾驶企业,共有12辆达到L3级别及以上的智能驾驶车辆现场展示。

此次发车仪式之后

这些车辆预计将在2020年上半年

结合各自适用的场景

投入示范应用当中

▲本次活动举办地——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智控中心

庆祝“发车”的同时

还要欢迎两位

智能驾驶领域的新朋友

加入相城

仙途智能

当天,致力于无人环卫车技术的仙途智能正式实体落地,年内该企业将在苏州高铁新城上路30辆以上无人环卫车,这一已成熟运用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无人清扫车队将于上半年开上相城街头。

轻舟智航

此外,全栈资深研发人员创建、具备“硅谷血统”的轻舟智航也与苏州高铁新城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回国“二次创业”的技术流团队,该公司将致力于城市交通L4自动驾驶技术解决方案的开发,更高效、更低成本地破解城市场景中的驾驶难题。

广发“英雄帖”需要底气

而相城在智能驾驶领域

处全国领先水平的软、硬件实力

正是最有力的证明

软件

2019年10月

第二届全球智能驾驶峰会上

《相城区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指导意见(试行)》

及实施细则发布

标志着苏州高铁新城

将会在年内大幅加速智能驾驶产业

从科技研发到商业化落地”的进程

硬件

早在2019年10月,苏州高铁新城就在全省率先拥有了通过专家验收的测试道路,即5G覆盖下“人、车、路、网、云”高度协同的8.4公里苏州高铁新城智能网联汽车公共道路(一期)

截止2019年底,相城区聚集了超50家智能驾驶企业,覆盖智能驾驶产业链、信息交互、基础支撑三大类,涉及29个产业链细分领域。

智能驾驶产业作为相城区积极打造的“六大未来产业创新高地”之一,2020年有望成为“应用元年”。据了解,该区将以2022世界智能交通大会在苏州举办为契机,今年内将继续完善新型交通基础设施的配套,计划建设5G基站1500个,并且在位于苏州高铁新城的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内,率先实现5G全覆盖。

未来两年,相城还将把测试道路覆盖到国省道和城市主次干道,满足智能驾驶企业不同测试需求。

飞奔吧

相城智能驾驶!

资料:苏州高铁新城、今日相城工作室 胡雨峰

编辑:今日相城工作室 潘喆彬

点“在看”,为相城智能驾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