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未脱贫建档立卡残疾人减少96.5%

图片
图文会议现场。 张林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月17日电 (记者 张林虎)“经过与有关部门精准比对,内蒙古未脱贫建档立卡残疾人由2015年的7.2万人下降到目前的2525人,减少96.5%。”17日,在2020年内蒙古自治区残疾人工作会议上,内蒙古残联理事长佟国清如是介绍。
据了解,2019年,内蒙古残联加强京蒙残疾人扶贫协作,与北京市残联签订《京蒙残疾人扶贫协作补充协议》,将由各地残联实施的13个项目纳入京蒙扶贫协作项目中,定期进行调度。
“内蒙古共投入京蒙扶贫协作资金2793万元,带动6885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受益。由各级残联实施的项目涉及资金1449.6万元,涉及残疾人483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3295名。”佟国清说。
与此同时,内蒙古残疾人“两项补贴”由每人每月80元均提高至100元,享受贫困残疾人生活补贴的达到29.2万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的达到27.8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内蒙古对2万余人次农村牧区残疾人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同时实施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妇女手工扶贫行动,帮助2152名贫困残疾人脱贫,对400名贫困残疾青壮年开展扫盲教育。
“内蒙古完成954户建档立卡残疾人危房户改造任务,为31.5万名重度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将意外身故和再次残疾保额由3万元提高至3.5万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额由3500元提高至4000元。”佟国清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