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炅汪涵领衔“芒果主持团” 湖南卫视春晚18日晚播出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湖南卫视春晚将于1月18日(腊月廿四)19时30分播出。今年春晚主题为“奋斗奔小康,幸福过大年”,将在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设立分会场。

何炅汪涵坐镇,合体引发期待

每一次湖南卫视晚会的主持阵容都会成为观众热议的话题,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评论自己的猜想。作为湖南卫视极为重要的晚会之一,湖南卫视春晚邀请了何炅和汪涵两大王牌主持坐镇,再加上主持风格轻松活泼的谢娜和青春靓丽的主持小花沈梦辰,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一场热闹、欢喜的盛宴,而新闻主持人李锐,将挑起本次2020湖南卫视春晚分会场——十八洞村的主持大梁,与乡亲们一同庆祝美好生活的到来。

作为湖南卫视的“台柱子”,何炅、汪涵多年来受到观众的喜欢和支持,国民度和口碑极高的二人此次再度同台也引爆了观众的期待值。在2019年湖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上,“何汪”这对黄金搭档就和费玉清合唱一首改编版的《湖南三宝》引发超出预期的效果。据湖南卫视春晚导演组透露,在今年的湖南卫视春晚上,两人还将搭档一位由湖南卫视培养出来的人气演员,一同跨界合作一个精彩大秀,节目形式也是此前三人都从未尝试过的领域,十分值得期待。

“村长”带队,外国青年夸赞

群山起伏、云雾蒸腾,山水间苗寨错落有致,炊烟袅袅。时值小年,贴春联、剪窗花、打糍粑,十八洞村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

村口苗鼓声阵阵,苗族姑娘载歌载舞,十八洞村迎来了“村长”李锐和“村长助理”博士刘苏。他们端着“拦门酒”,用苗族习俗迎接一群特殊的朋友——外国青年旅行团。他们来自世界各地,有来自马达加斯加的林夏、埃及的刘正曦、美国的潘明花和土耳其的林千熙,他们都是汉语桥的选手,还有热爱中国文化的美国青年“音乐外交官”帅德和英国青年马丁。

这群外国青年带着对这座苗家村庄的好奇心,一路体验十八洞村的新春民俗:拦门酒、苗绣、猕猴桃分红……与当地返乡青年进行对话。他们惊叹于这座苗家村庄七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林夏更是对十八洞村种植猕猴桃的集体分红感到惊诧不已:“我在我们国家从来没看见过分红这样的场景,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集中分钱,很多老奶奶都笑得好开心。”

湖南卫视春晚在十八洞村这一具有脱贫攻坚历史意义的地点设分会场,这群外国青年将见证十八洞村、湖南省乃至全中国在新的一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的必胜决心,正如晚会主题“奋斗奔小康,幸福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