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升温导致超百万海鸟死亡,繁殖后代也未达到应有的数量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数以百万的海鸟死去了,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在15-16年间大量名为崖海鸦的海鸟饥饿致死,尸体被冲刷到北美西海岸,从加利福尼亚延续到阿拉斯加。在科学家们的调查下发现,罪魁祸首是北太平洋中一部分过热的海水汇聚成了“魔点”("the Blob")。海洋的升温是从2013年开始的,在2015到2016的厄尔尼诺现象中进一步加剧,形成了范围1600km,水温升高3-6℃的“魔点”海域。由于有海岭稳定水面,暴风雨也无法降低水温。
图片
阿拉斯加惠堤尔市海岸上是崖海鸦尸体
这区区几度就足够成为海洋生物的一场浩劫。使用藻类的数量减少,从虾米到鲸鱼都受到了影响。同时有害的藻类却在海岸大量繁殖,影响渔场还浪费了大量人力物力清理。受到威胁的动物有凤头海鹦、海狮和须鲸等,但都不及崖海鸦的严重。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文章,称有6万余只崖海鸦的尸体被冲上了海岸,据此估算出实际死在海上的崖海鸦数量逾百万,最可能的死因是饿死,由于温度升高,肉食鱼类的新陈代谢加快需要更多食物,它们必须竞争有限的共同猎物。
图片
难以清理的有害藻类
整个崖海鸦的社会结构也被打乱了,今年的繁殖季它们的后代数量也没有达到应有的数量,2015年,三个栖息地中没有诞下一个新生命。也就是说它们不仅死伤无数,还缺少新鲜血液的注入。华盛顿大学研究团队的领导 John Piatt表示,“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数据了,而是不能忽视的严重警示,海水升温对海洋生态系统的影响是毁灭性的”。
图片
崖海鸦的栖息地
他们的研究还警告人们,崖海鸦的数量很可能再难恢复,且未来几个月还很有可能有海水的大规模升温。新西兰的东海岸也有一个面积超过德克萨斯州的“魔点”。这种大规模的海水升温很罕见,但随着全球变暖的加剧,这种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加常见和严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