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FPX打不过新兵ES?就从一波团战就能看出他们输掉的原因:轻敌

可能大家做梦都没有想到,2019年夏季赛冠军,S9世界赛冠军FPX,居然在春季赛一开赛就遭遇一波两连败?先是在揭幕战的比赛中输给了iG,如果说那场比赛输掉还情有可原的话,那么今天输给ES的这场比赛显然有点太难看了。
在今天的春季赛赛场上,FPX遇上了刚刚升到LPL联赛的ES战队,这支新兵蛋子受到关注的一个原因是他们的老版之一是PDD,且在之前对阵RW的比赛中也有不错的发挥,而在与FPX的这场BO3中,他们无论是整个队伍的协同、韧性还是稳定度上都让人眼前一亮。
图片
2-1战胜FPX,这个结果就像解说瞳夕说的那样,他们做到了G2都没有做到的事情,然而对于输掉的一方FPX来说,我们更多的疑问是,作为联赛冠军、世界冠军,在转会期还补强上路的情况下,怎么就输给ES了呢?
如今回头再看看这场比赛,FPX在这个BO3所表现出来的状态的确很差,但是比起状态,他们的心态可能是输掉这个BO3的根本原因,关于这一点,我们以第三局中的一波团战来解读下。
在第三场比赛17分钟争夺峡谷先锋的时候,Doinb的铁男只身一人去留皇子,但是碍于自己腿短以及地形的关系,被皇子秀了一脸,而ES的凯南由于深陷龙坑与队伍脱节被集火,双方完成1换1。
图片
这个时候大家的技能都交的七七八八了,按理说双方应该拉开就此作罢,但是FPX不依不饶,刘青松反手就是一钩子开团,进人堆后亮出金身等队友,FPX众人仓促之中跟进,但这个时候对面的女枪洗了个满大,小天率先倒地,然后金身结束的刘青松也阵亡,剩下的lwx和khan只能分散逃离,结果lwx往上逃窜吃到了兰博的大招被减速,随后也遭到击杀,至此FPX被ES打了一波1换4!
图片
也就是这一波团战之后,FPX已经大势已去了!
为什么说FPX有点轻敌呢?在双方当时1换1的情况下,按理说不应该再进场做缠斗了,但FPX显然有点太过自信,觉得对面刚才技能都交的差不多了,自己这边还有一个齐亚娜的大招,卡莎也是有闪有大凭什么不能留你?只可惜他们没想到女枪大招的位置太好,齐亚娜在放出大招的一瞬间就被秒了。
FPX目前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中野辅这三个位置的人状态都不在线,其中野辅的状态是最差的,刘青松的视野得分每一局都被对面完爆,这对于一个冠军辅助来说是很不应该的事情,在赛后有网友就调侃到:
先有宁王后有天,青出于蓝而胜于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