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57%的美国人并不指望自己2020年的财务状况能改善

图片
美国总统特朗普总是喜欢吹嘘股市不断创下的新高,以及超低的失业率,说这证明了他是多么成功地完成了美国经济掌舵人的工作——也正因为如此,美国人明年当然应该选他连任。此外,特朗普还宣称美国经济是史上最伟大经济。
然而,多数美国人恐怕未必会对这样的逻辑买账。雅虎财经报道称,根据Bankrate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多达57%的美国人都表示,他们根本就不指望自己的财务状况在2020年能够有所改善。
“事实就是,很多人这几年来在财务上就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善,不管是偿还债务,还是增加储蓄,从哪个指标看来都乏善可陈。”Bankrate.com首席财务分析师麦克布莱德(Greg McBride)解释道,“他们的处境或许没有变得更差,但是这绝不意味着他们就比过去更加接近财务安全的目标了。”
图片
从过去一年的情况看来,美国人想要让自己的财务状况得到改善,最大的障碍就来自加薪的缺位。对于大多数劳动者而言,他们的工资基本上是原地踏步——全美平均时薪的同比增速2019年12月降低到了3%以下,为2018年7月以来所仅见。
哪怕有些人真的得到了加薪,工资的具体涨幅往往也都非常有限,未能真正给他们以实质性的帮助。麦克布莱德指出,“如果没有某种重大的意外收获,想要在偿还债务或者增加储蓄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是非常困难的”。美国人收入的一个重大潜在推动因素是退税,但事实上,人们往往在政府寄出退税之前就已经早早将相关资金编入了家庭预算。“毕竟每一年的退税额度基本上都是不会有大变化的。”
Bankrate的调查发现,41%的美国人预计财务的状况2020年会和2019年保持一致,预计将恶化的人有16%。
图片
不管怎样,还是有43%美国人认为自己的财务状况将在新一年当中有某种程度的改善。在这些乐观者当中,偿还债务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不管在哪个年龄层,在哪个收入层当中,偿债都是人们的首选目标。在那些对未来抱有乐观期待的人当中,近半数都预计自己在未来一年会通过加薪、升职,或者是加班费之类得到更多工作收入。
美国人财务状况挣扎,华盛顿自然逃不脱被批评的命运。那16%预计自己财务状况将会恶化的人当中,有44%都将这归咎于华府的政客们。
“国会的长期民意支持率是很低的,这早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同样,他们在选举的时候会亲吻孩子,和群众握手,做出各种美好的承诺,但是之后就是另外一回事,大家对这些也早就习以为常。” 麦克布莱德评论道,“今年是选举年不假,但是人们并不会因此而认为政治领袖们做出损害大众财务状况的事情,或者是做出有利于他们财务状况的事情的概率就会有任何的变化。”(费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