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连续输球或让李铁压力巨大,世预赛平一场都会召来口诛笔伐

中国国奥在U23亚洲杯上三战全败,最终出局,球队一分未得一球未进最终小组赛垫底。然而,以国奥的实力与分组,小组赛所获得的成绩与预估并没有太多的意外,但就是这样一个正常的成绩,主教练郝伟依然成为球迷与媒体发泄的对象。

郝伟是顶替洋教练希丁克入主国奥的,与他情况相同的还有李铁。世预赛的比赛将在3月继续进行,国足将先后面对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和叙利亚。四场比赛哪怕出现一场平局,李铁教练都很可能会成为球迷攻击的焦点。

中国国奥在U23亚洲杯比赛中连续遭遇败仗,但平心而论,球队除了与最后一场比赛对手伊朗实力接近外,面对冠军热门乌兹别克和韩国,球队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被绝杀,被点球,被点球绝杀,球队输了,但有些不走运。

不过,球迷并不会理会这些,他们甚至不知道国奥是何种方式输掉比赛。部分球迷除了看一些简短的视频,尤其是球员错过简单机会的视频外,并不会太过关注国奥的情况,但就是这样一些球迷却会将怒火发泄到了郝伟身上。

几个月之前,国奥主教练还是希丁克。那时的国奥同样输球很多,同样被指责使用某公司名下的球员,就如同今天的郝伟一样。就算一个山东鲁能球员不用,郝伟一样会被冠以任人唯亲。

郝伟的遭遇让我们不得不想到李铁教练,国奥队输了将会解散,郝伟也将离开。输球的压力会转移到国足教练员李铁身上,因为这位少帅同样来自健力宝,同样是顶替了一位欧洲名帅。

如果说郝伟身上有深深的山东鲁能痕迹的话,李铁身上则带着很浓的武汉卓尔气息。与国奥还不太一样,球迷对于国家队球员组成非常敏感,但凡不是大俱乐部或者在国内知名度低的球员都会招致球迷的抵触情绪。李铁教练2次集训招入了大量武汉卓尔球员,但球迷并不认可,他们并不会去查阅这些球员的年龄结构以及上个赛季数据,反而掉转枪口直接攻击专业的足球教练员们。

和国奥任务不同,李铁的国家队必须要完成世锦赛第一阶段的出线。然而,剩下四场比赛,国家队需要拿到最少10分。四个对手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和叙利亚并不算亚洲太强,但球队需要进球,而这正好是李铁教练所不擅长的。

四场比赛三主一客,拿到10分不算太难,而17分正是上届比赛高洪波带队出线的分数。但球迷的胃口早已经被吊起,球队需要四连胜。四场比赛无论和谁战成平局,主教练都会被骂。

洋帅和土帅本就有高低之分,而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其抗压能力。不过,年过七旬的里皮在临走时候都能够被球迷批判得一钱不值,何况年轻的本土教练。

相关人员希望国足教练员本土化,这些本没有错。然而无论是李铁还是郝伟都太过年轻,没有太多荣誉作为保障。目前的球迷也不完全认同他们,球迷比高层更加希望成绩。但今天国奥与国家队的水平决定了,想要获得成绩就需要相当大的运气,而人品守恒定律普遍存在足球之中。想一想上届世预赛高洪波在第一阶段小组赛,里皮教练在第二阶段小组赛的运气,或许好运不会连续三次光顾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