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福建这些工程师拟获享受教授、研究员待遇任职资格

日前
福建省工信厅网站
发布公示
这些人拟获
晋升享受教授、研究员待遇
高级工程师任职资格!
来看详情——
根据《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规定,经我省享受教授、研究员待遇高级工程师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审,方延风等126位同志获得晋升享受教授、研究员待遇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现予公示。公示期间,欢迎社会各界通过来信、来电、来访等形式,向省工信厅人事处或者机关纪委反映情况,发表看法和意见。
公示时间:2020年1月13日至1月20日
福建省工程技术经济专业职称改革领导小组
2020年1月13日
快来看名单
福建省科技厅
福建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方延风;
福建省测试技术研究所:陈丹红、黄敏;
福建省自然资源厅
福建省测绘院:张帆;
福建省基础地理信息中心:黄梦龙、吴飞;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
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刘怡靖;
福建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白亮;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
福建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曾庆有、潘建标、傅洪金、王华、黄彬;
福建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局:林荣光;
福建省水利厅
福建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董钿、林诚魁、黄永福;
省水利管理中心:陈郁敏;
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局有限公司:梁金池;
福建省林业局
福州植物园:刘福辉;
福建省林业科技试验中心:高小坤;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
福建省海洋预报台:曾银东;
福建省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中心:宋武林;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福建省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中心:林俊;
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陈辉;
福建省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汪永强;
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杨天雪、袁征;
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吕光明、李琴、杨爱军;
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王向民;
福建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
福建省地质工程勘察院:卢贤锥、刘国光;
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方金梅;
福建省职改办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郑家松、连纪文、鄢庆锰、王峰、张世钦;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方日升、林因;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林瑞宗;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詹仁俊;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蔡力军;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余尔汶;
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泉州供电公司:林国新;
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石狮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吴剑恒;
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厦门厦钨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杨金洪;
福建省南平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周策、郑云鹏;
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省交通建设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戴俊搴;
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林方毅
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吴小波、赖苍林、李梁峰、徐勇、周翔、林云腾、陈德立、陈仪育;
福建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宋汉东;
福建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林雪梅、郑锦民;
福建省建研工程顾问有限公司:李志伟、黄伟达;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
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曾俊铖;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星海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刘开进;
福建省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机电建筑设计研究院:彭娟华;
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轻工业研究所:欧霖拱;
福建工程学院
福建工程学院:姚志雄;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张文森;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陈奎续;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分院:何建;
翰林(福建)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陈宇;
福州弘信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饶舜;
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陈丽梅、高小平、王晓喜、陈伏立、刘学强;
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蕉南;
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林建营;
福州市
福州市建筑设计院:杨大东;
福建众合开发建筑设计院:林雪;
福建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戴忆帆;
福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齐敬;
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陈奕、马耕、张平;
福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魏忠庆;
福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刘发水;
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陈开端;
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李芳;
福州市工业产品生产许证审查技术中心:何明祥;
厦门市
厦门合立道工程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魏伟、陈跃辉;
厦门佰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许进福;
厦门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所:钱钧珑
厦门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费霞丽;
厦门安能建设有限公司:陈新泉;
厦门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院:伏喜斌;
厦门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葛莉荭;
科之杰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方云辉;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陈卫强;
泉州市
泉州市南建筑博物馆筹建办公室:卢海东;
福建省惠安赤湖国有防护林场:李茂瑾;
福建省泉州市公路局:林发金;
泉州市规划勘测研究院:郑志宏、王文晖;
三明市
福建省清流国有林场:余孟杨;
福建省将乐国有林场:林华忠;
福建省宁化国有林场:徐永兴;
大田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曾建新;
尤溪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詹祖仁;
三明学院:詹学齐;
莆田市
莆田市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卓金勋;
莆田市秀屿区水产技术推广站:严志洪;
南平市
建瓯市竹类科研所:林振清;
福建省顺昌县国有林场:钟兆全;
武夷山市森林资源管理站:陈德兰;
南平市水利水电管理站:关铃英;
福建省南平市公路局:陈寿明;
龙岩市
长汀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范小明;
宁德市
宁德市产品质量检验所:王兴进;
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叶旦旺;
新闻多看点
最新!《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高级技师评审暂行办法》印发
申报对象
我省机关事业单位、中央驻闽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工勤人员。
申报条件
(一)政治坚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年度考核合格(称职),按省人社厅规定参加并完成岗位继续教育。
(二)取得大专及以上或相当学历。
(三)聘任在技师岗位上满5年或工作年限满30年聘任在技师岗位上满3年。
(四)刻苦钻研技术,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解决本工种岗位上技术难题、业绩突出、工作有创新,具有传授技艺的能力,具有培训指导本工种高级工和技师的水平。
(五)现工种等级期间,在CN刊物上发表与本工种相关的论文至少1篇。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参与或组织的全国、省级一、二类竞赛中获得“技术能手”、“首席技师”或取得前十名成绩者可用技能工作总结替代论文。
(六)全国一类技能竞赛前三名以上成绩获得者可直接确认为高级技师。
(七)全国一类技能竞赛第四名至第十名成绩获得者;省、部级技能竞赛中获得“技术能手”、“首席技师”;获得省级以上技术创新、发明、创造、推广、运用等三等奖(含三等奖)以上的主要完成者或主要参与者(以个人奖励证书为准);参与省级行业标准制定者;指导或培养出市级以上技能竞赛前十名者,可在学历上、工作年限上申请破格。
(八)获得省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章”(先进工作者)或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称号并保持荣誉者;男满58周岁,女满48周岁且近五年有三次及以上年度考核考评优秀者,可在工作年限上申请破格。
各地市人社部门原则上要根据用人单位工勤技能岗位设置情况,结合本地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择优推荐在编在岗工勤人员参加高级技师评审。对长期在农业、林业、水利、广电、地矿等基层一线单位从事技能工作、具有高超技能水平和一流业绩的工勤人员(包括全国一类技能竞赛前十名成绩获得者、全国二类技能竞赛和省级一类技能竞赛前三名成绩获得者、省级二类技能竞赛第一名获得者;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获得者;担任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者;省职工优秀创新成果一、二等奖的项目主持人;省、市级政府或省级行业部门认定的高技能领军人才或先进工作者)可不受岗位职数限制推荐申报。
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请
符合高级技师申报条件的工勤人员应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交《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高级技师资格申报表》(一式四份)、技师证书、技师聘用文件或聘用证明材料、岗位继续教育证明材料、年度考核材料、发表的论文材料、相关荣誉证书、科研成果获技术成果证明材料等。
(二)单位考核
用人单位应认真审核申报人员材料,组织相关人员对申报人员进行政治表现、思想品德及日常工作的综合考核,并在公示后择优推荐。
属省直、中央驻闽单位的报主管部门审核盖章推荐,汇总后再报福建省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考核中心(以下简称“省工考中心”);属各设区市所辖县(市、区)单位的,应报设区市人社局工考部门审核盖章推荐,再集中上报。申报人员的材料应专人专袋,并在袋封面上注明材料目录。
(三)复核汇总
由省工考中心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复核并按工种汇总。
评审工作
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高级技师评审工作每年组织一次,分为答辩考核、综合评审和公示三个阶段。评审工作由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牵头负责,省工考中心具体组织实施。会同行业部门抽调行业专家组建评审小组负责答辩考核具体工作,由各行业小组长组成高级技师评审委员会负责综合评审工作。
(一)答辩考核。由行业评审小组对申报人员提交的论文及技能工作总结材料进行审阅、组织现场答辩,并按适当的比例提出初步推荐人选。对部分技能性较强工种,可根据需要进行技能实操项目考核。
(二)综合评审。高级技师评审委员会根据行业评审小组的鉴定意见,对初步推荐人选材料进行审核。坚持从政治素质、职业道德、工作业绩、技能素质、解决难题、传授技艺、潜在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并提出拟推荐人选,原则上拟推荐人选中每个工种占比不超过15%,且依据各地实有工勤人员数的比例进行名额分配调整,实现各地区、各工种高级技师推荐人选较为均衡分布。
(三)公示。申报人员经申报、答辩考核、综合评审,并通过省人社厅研究确认后,在省人社厅网站与所在单位公示,无异议后由省人社厅颁发《机关事业单位高级技师证书》。
聘任管理
取得高级技师证书的工勤人员由用人单位办理聘用手续。从正式聘用的下个月起,按有关规定兑现相关待遇,聘任为高级技师的工勤人员每年仍需参加岗位继续教育。
其它事项
(一)开展高级技师评审工作,是推进我省机关事业单位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申报。单位考核推荐是高级技师评审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各单位要认真完成对申报人员的政治表现、思想品德、业绩评价,同时要确保申报人员所提交的信息、材料真实、准确。对弄虚作假,伪造学历、资历、材料等的申报人员,一经查出,取消其参评资格,已评上的取消其任职资格。
(二)本年度申报材料未获通过的,在下一年度评审时,需补充新的评审材料,方可继续申报。
(三)本评审办法由印发之日开始实施,由省人社厅负责解释。
有你认识的吗?
点赞为他们加油吧!
来源:福建省工信厅网站、福建省人社厅网站
编辑:小明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