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兰区启动社会治安管控大巡逻 强化社会面管控

劲新闻17日讯(记者肖劲彪)为全面确保辖区春节期间治安秩序稳定,充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震慑不法分子。今天下午,哈尔滨市呼兰区社会治安管控大巡逻正式启动,标志着该区社会治安巡逻活动正式启动。

当日下午,呼兰区全面启动“军警民”社会治安大巡控工作誓师大会在呼兰公安分局举行,呼兰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青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晓辉、呼兰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文强、市局第二督导组组长冯群英、市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刘波、户政支队副调研员赵东升出席誓师大会,呼兰分局全体党委成员、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及武警部队代表、4050协管员代表、一村一辅警代表、治安协管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誓师大会开始前,参会人员一行观看了由呼兰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展示的警务技战术演练,内容包括防暴队形、突发情况现场处置等科目,展示了呼兰分局有信心、有能力快速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案事件的决心。

会上,由冯文强同志宣读了《呼兰区“军警民”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各单位春节期间职责进行明确部署,要求各单位会后快速进入状态,全面启动辖区巡逻防控工作,加大打击和震慑力度,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的新春佳节。

据悉,为持续巩固呼兰区社会治安管控成果,誓师大会结束后,呼兰分局正式全面启动社会治安巡控工作,呼兰分局组织巡警、户政、派出所、辅警、治安协管员、志愿群众等共计4000余人走上街头,深入落实工作要求,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同时,由区委、区政府、公安、群众联合成立的呼兰分局光明派出所“人民调解室”也正式揭牌运行。

来源:劲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