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普通制衣女工捐献造血干细胞救治北京患者

宫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陈彬/摄)

宫敏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中。(陈彬/摄)

中新网合肥1月17日电 (吴兰 陈彬)15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来自安徽淮南市大通区洛河镇一名普通制衣女工宫敏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采集,成功捐献28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搭乘当日飞机直抵北京救治一名患者。

今年42岁的宫敏,家住淮河岸边。儿子出生后, 2005年,宫敏走进位于家门口的民营企业富华服饰有限公司,成为制衣流水线上一名熨烫女工,她工作精益求精,每天熨烫各类衣服部件超千件,她觉得,虽然流水线上衣服成千上万件,但是对于每一件衣服的质量却是唯一的。

2015年8月一个休息日,宫敏参加了淮南市田家庵区地下商业街献血屋无偿献血并进行造血干细胞采样。2019年8月,当她得知自己与北京的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征求家人意见后,积极做好捐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月15日,合肥飘起了鹅毛大雪,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经过6个多小时的紧张采集,宫敏成功捐献284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混液。患者女儿在感谢信中感谢她在黑暗、低谷的时期为家庭带来光明和希望,宫敏听后也感动地流出眼泪。

宫敏说,我们因造血干细胞结缘,都是幸运的人,患者可以重获一次新生,我可以有机会救一个人。希望北京姐姐早日康复,一家人幸福生活,只有她病好了,她的亲人朋友才会真正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