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轰41+14+8!超级外援助攻超巴特尔进前10 他让巨人杀手回来了

图片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CBA常规赛第28轮继续进行,吉林队主场以102-94击败新疆队。吉林队外援琼斯再有出色表现,全场,他出战45分钟几乎打满全场,贡献了41分14篮板8助攻5抢断的全面数据。虽然末节因为体能下降手感一度受到影响,但能在新疆队面前再次轰下豪华数据,而且带领吉林队再次击败排名联赛第二的新疆队,琼斯的出色也是不言而喻。同时,琼斯这场比赛后总助攻(1628)超过巴特尔(1623)上升到CBA历史助攻榜的第10位。
作为在CBA打了多年的老江湖,琼斯虽然名气和履历在外援当中没有那么显赫,但他的能力却不输给任何外援。而且,就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绝对是CBA的超级外援,甚至是最顶级的外援之一。和新疆队的比赛前,他场均可以轰下37.1分,是本赛季CBA的得分王。同时场均还能送出8.8次助攻,排名CBA第5。无论是面对哪支球队,琼斯几乎都能打出出色的表现。
本赛季,琼斯的出色表现实在太多。送给广东队赛季首败时拿到49分10篮板11助攻,主场击败新疆队拿到51分11篮板8助攻,主场险胜深圳队拿到55分12篮板7助攻,以及连续的50+9+8……这些强悍的表现也使得琼斯无可替代。前一段时间因伤被替换后,琼斯只用了2场比赛就火线复出,原因是在他伤缺时,吉林队两场比赛都遭遇失利,而且一场输得比一场惨。但在琼斯回归后,效果也是立竿见影,5场比赛,吉林队拿到4胜1负,只是在上一场客场输给了卫冕冠军广东队,而且还是被逆转。
图片
这一场主场面对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琼斯也是无所畏惧,在对方小外援克拉克因伤休战的情况下,无需因防守而过分消耗的琼斯,也打得更加轻松。首节还剩9分45秒,吉林队抢到前场篮板重新进攻,琼斯弧顶持球面对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连续的变向和晃动后,琼斯直接干拔三分轻松命中篮筐。在周琦上一回合强硬突破上篮后,琼斯也用他的方式做出了回应。看琼斯打球,他总是给人一种不慌不忙的感觉,他的运球并不华丽,速率也不算快,甚至动作看起来还有些硬,但凭借强悍的身体对抗和全能的得分手段,琼斯总是能够逾越或者破解对手的防守完成得分,加上他能攻能传,这也让对手防守他的难度增大,这同样是北控队主教练马布里去年夏天一度准备签下琼斯的原因。
上一次主场面对新疆队,琼斯狂轰51分11篮板8助攻。面对现在损失了阿不都沙拉木、还是单外援出战的新疆队,琼斯也是打得更加不讲理。第二节4分41秒,琼斯错位单打周琦,在已经运球失误的情况下,琼斯愣是在周琦的封盖下,歪着身子投中了一个难度极高的三分球。当时,周琦的封盖已经让琼斯几乎看不到篮筐,但他还是凭借超神的手感命中三分,而且还是24秒进攻时间最后一秒投中的三分。
为了限制这个得分狂人,新疆队这一场对他进行了车轮战的防守和消耗。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唐才育,以及周琦和俞长栋都曾单兵防守过他,但无论是谁,都挡不住他的爆发。换做是其他外援,在新疆队这么多人的消耗下,发挥都会受到影响,但琼斯却没有受到太多影响。整个第二节,他独得16分,在上半场结束时就独得25分。但琼斯难防在,他不仅能得分,还能串联进攻,所以,想要彻底冻结他绝对不是容易的事情。首节还剩6分59秒,琼斯弧顶持球吸引新疆队防守的注意力,突然间,他一个传球找到篮下的崔晋铭,助攻队友轻松上篮得分,而这次传球几乎是悄无声息,隐蔽性极高。
图片
进入到下半场,琼斯的得分虽然不如上半场那么疯狂,但仍然让新疆队疲于应付。第三节一开始,他就抢断新疆队传球完成一条龙。这一节,他虽然没有投中三分球,但单节仍然拿到了12分。他的很多进攻都是看似漫不经心的随意一攻,但命中率却着实不低。由于外线没有这么强壮的球员,新疆队一度不得不用内线俞长栋来防守琼斯,但效果并不好。而且,他还两次助攻队友投中三分,让吉林队继续是火力全开。末节,琼斯的体能明显下滑,但他还是能够做出贡献。抢断周琦、强突新疆队三人扛着炸药包完成强硬的上篮……琼斯在全场只休息了3分多钟的情况下,带领吉林队最终再次击败新疆队。
自琼斯回归后,吉林队的战绩已经是5胜1负,唯一输给的对手就是广东队,这也进一步体现出了琼斯的价值。也是因为有了琼斯,吉林队才再次回到“巨人杀手”的状态。尽管吉林队这个赛季的引援并不出色,大外援位置上的实力比起上赛季更是下降不少,但有琼斯在,吉林队就有机会继续露出凶狠的獠牙,也有机会继续晋级季后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