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就“奔驰越野车开进宫”致歉!国航称涉事女子两年前已离职

针对持续热议的女子在故宫“闭馆日”开奔驰越野车进入故宫一事,1月17日20时49分,故宫博物院官博回应致歉称,经核查事情属实,今后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针对涉事者疑似国航空乘的说法,1月17日21时许,国航有关负责人向南都记者证实称,当事人早在2018年2月已从国航离职。

1月17日14时56分,名为“露小宝LL”的微博用户发布的一组图片引发关注。图片中两名身穿便服女子出现在故宫太和门广场,身后有一辆黑色奔驰,微博配有文字“赶着周一闭馆,躲开人流,去故宫撒欢儿。”发布微博时,该名网友微博备注显示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乘务员”。

由于故宫早已禁车,上述微博引发关注。随后,“露小宝LL”的微博用户删除该条微博,并删除国航空乘认证。

实际上,早在2013年,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提议“今后来故宫博物院参观的来宾车队和相关机动车辆,不再穿行故宫博物院开放区域。”对于禁车原因,单霁翔曾表示,英国白金汉宫、法国凡尔赛宫均不允许车辆穿行,“这是一个文化尊严的问题。”

对此,17日晚20时,故宫博物院通过微博首度回应此事称,经核查属实,对此深表痛心并向公众诚恳致歉,今后将严格管理,杜绝此类现象。

17日21时,针对涉事女子疑似国航空乘一说,国航回应南都记者称,经核实当事人早在2018年2月已从国航离职,对于其离职后微博认证仍为国航空乘一事,后续将继续沟通。

采写:南都记者 黄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