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北溪-2”项目终将完工,不会受美国施压影响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综合俄罗斯卫星网及巴基斯坦“UrduPoint”新闻网站最新消息称,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尽管美国施压,“北溪-2”项目终将完工。
图片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声明称:“尽管不断被施压,‘北溪-2’项目终将完工。头脑清醒的欧洲人将从出口天然气的额外途径中获益。而一些国家却准备为其海外主人工作,损害本国公民利益。”
据俄卫星网报道,声明还称:“美国将相关制裁条款纳入2020年国防预算案,这是对欧洲事务的公然干涉。部分美国议员已经对参与‘北溪-2’项目的一些企业进行直接威胁。意图不在于关心欧洲能源安全,而在于将昂贵的美国液化天然气推向欧洲市场”。
“UrduPoint”新闻网站报道称,俄外交部还指责华盛顿利用制裁这一手段,以不公平的经济竞争为工具进行施压,并认为美国的“人为限制”终将“损害美国利益”。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经由德国干线管道送往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2019年建成,俄方预期初期可以每年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
但自开始铺设管道以来,美方认为该项目有损其能源利益,一直对欧洲国家尤其是德国提出警告。2019年底,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2020年国防预算法案,其中规定对俄罗斯向德国输气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实施制裁,要求负责管线铺设的公司立即停止该项目建设。俄卫星网称,瑞士Allseas公司已暂停“北溪-2”管道铺设工作。德国政府则反对此类针对德国和欧洲公司的域外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