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第一3个第二半程33胜8负 这支湖人真的还需要交易吗?

惜败魔术队后,湖人队9连胜惨遭终结,但在本赛季的上半程,湖人依然取得33胜8负的傲人战绩,高居西部第一,领先身后的掘金队4.5个胜场之多。

纵观湖人队史,这样的战绩也与1987-88、1999-00和2008-09赛季并列队史半程第二佳战绩,仅次于1971-72赛季的38胜3负,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4个赛季中,湖人队均夺得最终的冠军。

无奈的是,取得如此优异战绩的湖人,却始终无法摆脱交易流言的困扰。

由于休赛期湖人选择等待莱昂纳德,没有第一时间进行人员补强,导致湖人后续补强的球员在部分球迷和美媒心中被打上“剩品”的标记。

因此,外界对于这些角色球员的评判变得格外严格,也让湖人长时间陷入交易的流言中。

从赛季初表现不佳的波普,到状态不稳定的隆多,再到近日频繁陷入交易流言的库兹马,湖人队似乎除去詹眉两大核心之外,其余球员都需要被交易。

那么这支湖人队真的还需要交易吗?

在讨论是否湖人需要交易前,我们要清楚一支球队为什么要交易?

简单来说,联盟任何一支球队交易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球队不够强,球队希望变得更强,不是现在更强,就是押宝未来更强,本赛季目标夺冠的湖人显然属于前者。

那么如何界定一支球队强或者补强?

一般来说,战绩、各项数据、阵容配置和化学反应是重要的衡量标准。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项一项来看,湖人到底强不强,还需不需要补强。

赛季至今,湖人取得33胜8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一,联盟第二。

在数据统计方面,湖人取得4个联盟第一,3个联盟第二。

4个第一非别是场均7.2次盖帽联盟第一、48.6%的投篮命中率联盟第一、内线61%的命中率联盟第一、55.1%的二次进攻命中率联盟第一。

3个第二分别是净效率值8.4第二、内线场均53.8分联盟第二、场均18.1的快攻得分联盟第二。

此外湖人在场均失分、进攻效率、防守效率、助攻、抢断、利用失误得分、二次得分榜单中均排在联盟前五。

如果说湖人在数据方面还有什么可以挑剔,那就是全队糟糕的罚球表现,仅以74.1%的命中率排在联盟倒数第六,好消息是雄鹿以73.4%排在倒数第三。

再看湖人队的化学反应,经过赛季上半程的磨合,湖人已经从“上半场浓眉、下半场詹姆斯”的1.0模式,成功磨合成詹眉随意切换的2.0模式,更是在近日提升至“百花齐放”的3.0模式。

更重要的是,由众多老将组成的湖人,拥有和谐的更衣室氛围,同时,迅速建立起赢球文化。

不难看出,这支湖人队很强,同时队内缺乏选秀权,这导致任何一笔交易都可能打破目前建立起的化学反应。

当然,湖人队的阵容的确存在缺陷,他们缺少一名稳定的替补组织者,同时库兹马的表现也不够完美。

但是以牺牲目前稳定的化学反应来换取未知的补强,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