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小外发威合砍61分大胜北控!浙江这对后场组合是不是联盟最强?

在CBA常规赛第28轮的一场比赛中,浙江男篮主场以126-97大胜北控男篮。本场比赛两名外援兰兹博格和邓蒙堪称是浙江男篮的获胜功臣,两人在进攻端发挥出了巨大的威力,合计轰下61分,占了全队总得分的近一半。

此前一度有消息传出,曾在NBA多支球队效力过的KJ-麦克丹尼尔斯即将与浙江男篮签约。有消息人士透露,原因是邓蒙要回家看望刚出生的儿子,兰兹博格则要代表奥地利国家队参加欧洲篮球锦标赛预赛。此消息一出,引得外界纷纷为浙江男篮接下来的前景表示出担忧。

上赛季当汉斯布鲁受伤后,浙江男篮果断启用布兰登-保罗,与邓蒙组成双小外,这一变招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在这两名小外援的带动之下,本就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浙江男篮充分发挥出自身防守不惜力,进攻快速的特点,从一度有些不利的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杀进了季后赛。若不是因为布兰登-保罗和邓蒙相继受伤,先下一城的浙江男篮恐怕已经将同城老大哥广厦男篮淘汰出局。

赛季刚结束,主教练刘维伟就表示,希望与邓蒙和布兰登-保罗续约,释放的信号很明显,就是期待可以保持原有的外援配备,在新赛季继续使用双小外创造佳绩。虽然后来布兰登-保罗去了希腊联赛,浙江男篮还是找来了土耳其得分王兰兹博格,与邓蒙搭档后场。

然而,兰兹博格在本赛季前半程的时间里与球队一直显得有些格格不入,虽然场均得分也有26.3分进账,可是他游离于球队的体系之外,进攻时断时续,没有杀伤力。于是当浙江男篮将签约KJ-麦克丹尼尔斯的消息传出时,不少人都认为这是为了替换兰兹博格而做的准备。

可是兰兹博格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找到进攻感觉,发挥非常出色,尤其在上一场对阵同曦男篮,兰兹博格全场轰下赛季最高的44分,如果不是郭一飞那记不可思议的三分球,兰兹博格恐怕已经帮助浙江男篮取下了胜利。

与北控男篮一战,兰兹博格继续保持出色的手感,他利用节奏的变换不停冲击对手篮下,让对位球员防不胜防,尤其在第二节中段,兰兹博格又是断球后的一条龙上篮,又是快攻接到吴前传球的轻松上进,带动全队打出高效反击,让浙江男篮逐渐将分差拉开。

另一名外援邓蒙也没有闲着,他连续给队友做嫁衣,让吴前、朱旭航等多次在空位投进三分球,另外在兰兹博格第二节发威时,邓蒙也续上火力,各种高难度的三分球和上篮如雨而下,轰进北控男篮的网心。

邓蒙和兰兹博格就像是一对组合拳,连续出击让北控男篮无可奈何,这两个人的强势进攻吸引了对方不少火力,第三节刚开始,邓蒙先是助攻朱旭航反手上进,随后他长途奔袭传给朱旭航,朱旭航在被犯规之后两罚全中,节奏已经完全掌控在了浙江男篮的手中。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男篮双外援的强势发挥,让马布里有些顶不住了,他连连掏出小纸条,看看还有什么锦囊妙计可以拿出来应对。

在邓蒙投进压哨三分后,浙江男篮在第三节结束时已经领先了29分,比赛至此进入垃圾时间。

当然,北控男篮并没有放弃,他们还在不停地追赶着比分,并在最后一节将分差稍微缩小,这时候兰兹博格可没有管那么多,一记石破天惊的滑翔劈扣彻底摁住北控男篮的反扑气焰。此后邓蒙带着球队的本土球员又打了一会儿,在比赛还剩下三分钟时才下场休息。镜头闪到浙江男篮的替补席,兰兹博格和邓蒙一脸微笑,轻松而写意。此役,邓蒙砍下32分6助攻,而兰兹博格则得到29分7助攻。

本场比赛之前,邓蒙场均能够轰下28分,位列联赛得分榜第12位,兰兹博格则以场均26.3分排在第16名。本赛季有广东、深圳、广州等队使用双小外出战,但即使是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的火力也没有邓蒙与兰兹博格凶猛,那么问题来了,如果KJ-麦克丹尼尔斯真的替掉了邓蒙或者兰兹博格中的一个,浙江男篮又该如何应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