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强对线也扛得住!GTX 1660 SUPER网游性能测试

说到2K以下档位的显卡,早年STEAM的调查显示光是GTX 1060占了足足20%,可以说是游戏消费者最喜欢的显卡之一。今天电脑吧评测室就收到GTX 1060的“甜点之王”继任者:技嘉GTX 1660 SUPER GAMING OC6G 进行一些简单的测评,主要是针对网络游戏,尤其是电竞游戏部分的测评,这个价位,今晚能否“吃鸡”就看它表现了。
图片
说起技嘉的GAMING OC系列显卡,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特点就是它的全覆盖的外壳和正逆转三风扇的散热系统。此外还有更高端的AORUS系列,也是“大雕”显卡,是的你没听错,“大雕”不止是2080Ti,事实上GTX 1060系列也出过大雕,非常酷炫。当然GAMING OC并不是缩水,事实上在非公显卡中,技嘉的GAMING OC系列的频率一直都给的很足,但是价格远比AORUS系列便宜很多,所以也受到不少粉丝的喜欢。
图片
技嘉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外包装以黑色为主,中间一颗“擎天柱”的眼睛,科技感十足;在右下角的位置则出现了N卡典型的英伟达绿,并且以绿底白字的形式印刷了产品的型号,左下角的位置则为技嘉。
图片
技嘉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外包装背面则是产品的一些细节图,以及关于散热和RGB部分的突出说明;通过外包装我们就能得知技嘉GTX 1660 SUPER GAMINGOC 6G采用了散热管+三风扇并且是正逆转风扇的散热设计。
图片
技嘉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采用了三风扇的设计,风扇的尺寸直径为8CM,有意思的是中间一颗风扇其实是逆时针旋转,两侧的风扇为顺时针旋转。这样设计的好处官方解释为能调整更好的气流方向,描述起来复杂这里就不多说了,后面有温度测试,实力如何大家一看便知。
图片
静置时可以看到中间一颗风扇的扇叶排向与两侧的相反。
图片
技嘉技嘉GANMING OC系列采用的具有特殊导流设计的风扇。
图片
技嘉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采用了8PIN供电的设计,在供电接口上方的马甲上还可以看到GRFORCE GTX的字样。
图片
技嘉的LOGO支持RGB FUSION 2.0,也就R!G!B!,当然跟很多灯光狂霸酷炫的显卡比起来,比如技嘉自家的大雕比这个效果只能说比较朴素了。但是有一说一,这个价位玩RGB?本来成本就有限,花钱要花到刀刃上,别老整什么灯光,升级做工和用料那才是真正的爽。
图片
接口部分为3 DP+1 HDMI的接口,中规中矩。
图片
技嘉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背板为全覆盖设计,中间有技嘉的应为LOGO,在左下角的位置有产品的SN和型号等信息;
拧下背板上的六颗螺丝就可以完成拆解,在固定核心散热的四颗螺丝上没有易损贴纸,就拆解难度来说不算难,用几年自行更换硅脂很轻松。
图片
拧下背板的六颗螺丝过后就可以拆下散热部分,技嘉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散热风扇和散热片是一体的,拆下散热模块后可以看到背板实际还有几颗固定螺丝。
图片
技嘉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散热采用了热管直触的方式,从压痕上也可以看出三根热管几乎百分百的覆盖了核心,底座材质为铝,并且对于MOS管和发热较大的GDDR6显存颗粒都有覆盖。
图片
散热器本身采用了穿FIN+回流焊的工艺,裸露的热管上方银色的金属就是融化后再凝固的锡焊,采用回流焊工艺相比单纯的穿FIN有更高的热传导效率。
图片
三段式的散热设计真好对应了三个风扇。
图片
供电方面,采用了4+2相的供电设计,相比于英伟达官方建议的3+2相多出了1相,供电要稍强一些。
图片
显存采用了镁光的编号为90A77 D9WCW的GDDR6颗粒,一共六颗组成 显存,等效频率为14000MHz。
图片
PCB背面相对没有太多的电子元器件,密密麻麻的微贴片电容,整体看来比较工整。
图片
性能测试部分使用了上述的平台,在照片拍摄的过程三张显卡的同时完成的拍摄,不过有别于两张A卡,这里测试的平台改用了上图所述的平台。
其中I7 8086K超频至全核5G,内存超频至3600Mhz,电源为航嘉MVP GLOD K650,显示器为明基的EX3203R 支持2K和144刷新率,测试地点为杭州市,室内温度为15度左右。
图片
图片
首先是时下依旧非常热门的游戏“吃鸡”,分辨率为2K,画质为三极致(剩下部分非常低),实际在游戏过程中,帧率在100~110帧之间徘徊,最高出现过12X帧,最低也出现过8X帧,过程没有明显卡顿,还是比较流畅的。
图片
实际半小时跑下来,平均帧率为120帧左右(这里又得排除过场等待中全黑或者静态图片的超高刷新率),显卡占用率92%左右,温度还是比较低,只有56度,吃鸡作为发布好几个年头的游戏,优化程度大家也是有目共睹,曾几何时的GTX1080都不能流畅运行。
图片
图片
然后端游部分测试了剑灵,设置为默认,分辨率为2K,帧率基本在100帧到120帧之间徘徊。由于游戏本身限制了最大帧率为120帧,所以基本可以认为2K毫无压力。
图片
剑灵部分的统计结果,平均帧数为112帧,游戏过程中因为频繁的穿越地图,所以隔几分钟会有一次重新加载地图的过程,在曲线图中也很明显的看到很多次的卡顿,所以实际帧率会高一些,也很接近游戏的最大120帧的限制;
另外,在最初的游戏中分辨率为1600X900,但是实际更改为2K分辨率后帧数并没有明显的变化,我们猜测认为GTX 1660 SUPER已经完全吃透这个游戏,帧率的下限完全是CPU和优化,韩国游戏+腾讯TGP你懂的。
最终结果,显卡占用率为70%,平均温度为53度。
图片
图片
然后看一看和吃鸡类似的锄大地(堡垒之夜),相比吃鸡的高帧数这里显然帧数要低不少,游戏设置方面,分辨率为2K,画质为最高画质,基本帧数在70帧左右,实际游戏体验还可以,没有很明显的卡顿。
图片
锄大地部分的结果统计,平均帧数为70帧,显卡占用率为94%,显卡温度为56度,温度表现依旧很出色。
图片
图片
然后顺带测试了经典的CS(CS GO),游戏画质设置为2K分辨率,默认画质(高画质),游戏国产帧率基本维持在250帧左右,游戏过程很流畅~~~
图片
CS GO统计部分,平均帧率达到了250帧,显卡占用率只有80%,显卡温度为54度,表现很稳。不过比较意外的是CPU的温度相比之前的几款游戏要高出不少,CPU达到了47度。
图片
然后是彩虹六号,使用了彩六自带的基准测试和推荐配置进行的测试(分辨率为2K),可以看到最低帧数为105帧,平均帧数为137帧,最大帧数为170帧,一句话:流畅。
图片
NVIDIA的官方研究表明,帧率高在FPS电竞游戏中更容易发挥更好的水平,平均击杀(K/D)在高帧率下明显提升,60帧是最基本要求,而达到144的帧率(也就是符合144HZ电竞显示器的需求)的相对提升收益是最大的。技嘉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这张显卡在前文的守望先锋、绝地求生、CSGO、彩虹6号高画质中均能达到上百帧的体现,可以满足144HZ电竞显示器的需求。结合这张显卡的售价,对于预算不多的电竞玩家来说GTX1660 SUPER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图片
技嘉GTX 1660 SUPER GAMING OC 6G作为针对1080P流畅运行游戏,或者说针对网游游戏市场的一款显卡,对于1080P分辨率下的大部分的游戏都是可以很流畅的运行,对于部分优化较好的游戏,即便是在2K分辨率下也能以比较高的帧数来运行,显然作为新的甜品级显卡,在性能方面还是中规中矩的;
得益于老黄精湛的刀法和阉割,所以GTX 1660 SUPER对于功耗的把控也是很好的,只有125W的TDP也是很容易压制的,至始至终也只有五十几度的温度,三颗风扇维持较低的转速就可以完成压制;
较低的TDP对于电源的选择也比较轻松,一款合格的额定450W的电源就能够轻松带起;
但是以上,既是优点也同样是缺点,比较低的TDP和比较低的散热规格导致了产品的性能是受限的,使得产品针对的领域很局限,一旦超出了,GTX 1660 SPUER的性能就无法满足需求,此时就需要RTX2060 或者直接加钱上RTX 2080TI(卡吧细作石锤)。
综上,如果GTX 1660 SUPER核心能够满足你的需求(1080P 144),如果你的腰包还可以接受这个价格,且你不愿意折腾,那么则可以考虑技嘉1660 SUPER GAMING OC 6G 这款产品。
好看的文章记得多支持一下哦
电脑吧个人二手交易群:829132489
关注B站@电脑吧评测室 @我家智天用win8 或微博@渐缜JZ,@DDAA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