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又现绝杀!二年级小将三分球逆天改命 主帅都激动地哭了

图片
三分命中!一剑封喉!北京时间1月17日晚,CBA常规赛第28轮,伴随着广州队锋线司坤的外线出手,CBA再次上演绝杀!
这场比赛在广州队和青岛队之间上演。相信对于这场比赛,没有太多人会关注,原因是主场作战的广州队赛前仅以5胜22负排名CBA第18名也就是倒数第3,已经遭遇了15连败。面对排名第7的青岛队,广州队无论怎么看似乎都没有击败对手的可能。比赛中,广州队还多次落后两位数,即便是末节刚开始时也曾落后10分。眼瞅着青岛队将完成双杀,收下又一场胜利。
但广州队却上演了不可能。末节最后6分多钟,他们不断发力,不断缩小分差,直至追平比分。虽然都没有超级大牌的球星,但两队最后时刻的表现却同样堪称“神仙打架”般的对飙。胶着的比分下,两队的精彩进球是一个接着一个。
图片
最后13.7秒,广州队千算万算却漏掉了青岛队的内线王庆明。左侧底角,王庆明稳了稳手势,在广州队球员补防之前果断出手,三分球划过美妙的弧线命中篮筐,青岛队也借此领先3分。如此重要的时刻手握领先后,青岛队的替补席也瞬间疯狂,队友们噌的一下跳起来为王庆明加油打call。
比赛就这样结束了吗?广州队显然不会答应。转过头来,广州队选择立刻回应。贾明儒边线发球给大外援尼克尔森后,尼克尔森迅速回传已经进线的前者。这个时候,广州队已经没有任何选择,他们唯有投中三分才能续命,贾明儒接球后也果断选择强投三分,但防守他的赵大鹏早就贴身罩住了他。换做其他人或许会把球回传给出于控卫的外援,但这个赛季才进入CBA的菜鸟贾明儒没有这么做。
投篮假动作晃起赵大鹏后,贾明儒调整一步迅速出手三分,无视15厘米的身高差距强行在比自己高大许多的赵大鹏面前干拔三分。赵大鹏已经尽全力二次封盖,但还是没能阻挡“民航战机”的三分球。113平!广州队成功为自己续命!
图片
就在球迷觉得比赛可能要打加时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青岛队进攻犯规,留给广州队4.8秒的进攻时间,但要从后场发球。短短4.8秒,要从后场推进到前场还要完成进攻,广州队能够做到一击致命吗?答案是“可以”。主力后卫陈盈骏持球后迅速推进,来到快中线的位置,他一个变向摆脱对手,在对手即将形成包夹之际将球分给了左侧底角的司坤。没有人会想到广州队会由这个小将来扣响扳机,毕竟这才是司坤的第二个赛季。但司坤没有手软,在对手补防封盖之前,他迅速出手。灯亮球进!三分绝杀!广州队做到了逆天改命!
小伙子们疯狂了!广州队的球员们咆哮着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主场球迷沸腾了!天河体育馆已经许久没有见到过这么精彩的比赛,也许久不见这样的热闹场面。主教练胡安哽咽了!15连败后,这个胡子都是花白的老头承受了太多的质疑和压力,这一场胜利,他和球队都一起等待了太久太久,他们上一场胜利还要回溯到2019年的11月30日,那场比赛,他们在客场仅以4分之差险胜倒数第一的八一队。
青岛队主教练吴庆龙赛后承认他们在这场比赛里显得不够兴奋,这实际上也很正常,因为青岛队觉得这是一场可以轻松拿下的比赛。但广州队并不这么认为,最近的多场比赛里,他们都几度嗅到到胜利的滋味,却每每都是在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这一场再次嗅到胜利的味道后,他们没有再浪费机会。下半场尤其是末节,他们像狼一样地去防守和拼抢,不放过任何一次机会,小伙子的斗志也被彻底点燃,最终,广州队也在主场成功绝杀青岛队结束15连败,让CBA再一次上演了绝杀。
图片
这场比赛并不足以帮助广州队走出困境,目前,他们仍然排名CBA倒数第三,但这场绝杀的精彩程度却不能因此而忽略。同时,也不能低估广州队那颗争胜的心。在整个CBA,广州队可以说是最不受关注的球队之一,无论是外援还是本土球员,广州队都缺乏名气,加上战绩不理想,这也让他们鲜有关注和支持。
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胜利的渴望,在所有人都看不起他们的时候,他们却一直看得起自己。正是这样的态度,才让他们始终不放弃。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倔强,CBA才没有真正的强队和弱旅之分,也因为是这样,CBA也在变得越来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