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4728天!王哲林破CBA本土50+荒 蜕变超级内线有望蝉联MVP

“吃饭、睡觉、打八一”,或许这是王哲林本赛季最擅长之事,毕竟一打八一他就来劲。在赛季第3次对决八一之战,王哲林彻底打疯了, 他全场出战33分钟并不算出场时间太长,却奉献25中18的投篮准星,其中三分球3中1,外加罚球17中14,狂轰51分13篮板3盖帽2助攻的超级数据,用天神下凡般的表现打爆垫底鱼腩八一,也是创造他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王哲林成功刷新自己CBA生涯单场最高分纪录,而此前纪录同样是面对八一斩获的44分,自然是坐实了他“虐菜大王”的名号,尤其是专虐超级鱼腩八一。考虑到1月21日福建还将与八一进行赛季最后一次对决,届时王哲林能否再度疯狂也是令人期待。

王哲林如今单场爆砍51分,也是创造CBA本赛季本土最高分纪录,也是现役CBA本土最高分。至于CBA上一次有本土球员能够单场轰下50+得分,还得追溯到2007年2月6日的唐正东,当时效力江苏的唐正东面对东莞男篮(现深圳男篮)轰下51分。

在唐正东与王哲林之间长达4728天,CBA外援一共237次轰下50+,而王哲林终于打破如此漫长的间隔,轰下时隔近13年CBA本土又一个50+得分。

作为最近两年中国篮坛经历最“神奇”的球员,王哲林上赛季因为体测不过关缺席联赛前5轮,却最终率领福建打进季后赛,他生涯首次品尝季后赛的滋味,还力压郭艾伦生涯首次夺得常规赛MVP。再往后,王哲林成为去年夏天中国篮坛最忙碌的球员,王哲林先是代表中国男篮打了一系列热身赛,以及参加篮球世界杯,还火线驰援八一队参加军运会,自然与八一队存在着“特殊关系”。

只是本赛季初期的福建状态不佳,他们连战连败一度跌至倒数第2名,而换帅后福建才逐步驶入正轨,却也依然在为季后赛席位打拼。如此情况下,尽可能多的虐菜就是福建冲击季后赛必要的工作,而八一自然是最佳的对象。

在赛季前两次交锋当中,福建均是击败八一奏凯,而赛季第3次对决,福建也是没有让胜利溜走。王哲林成为了绝对的“虐菜”大王,上半场他出战18分钟,已经11中8极为高效,其中三分球1中1,外加疯狂造犯规罚球14中11,已经爆砍28分打破福建本赛季上半场得分纪录,此前纪录是劳森保持的24分。

由于福建双外援劳森与康宁汉姆本场表现低迷,两人均是只有区区10分进账,尤其是劳森单场10分创下赛季最低分,自然让王哲林开启大杀器肆虐模式。面对八一由付豪与许钟豪领衔的内线群,王哲林根本就是予取予求疯狂砍分肆虐,尤其是他两分球22中17,且基本都是在篮下攻篮完成,就该知道他将八一的禁区防守给打成豆腐渣工程。

王哲林下半场再出战15分钟,再度奉献14中10的高效准星,外加罚球3中3,从而全场爆砍51分,他一人得分已经比八一首发五虎合计43分还要多出8分,最终率队以16分优势大胜,赛季3连杀八一也就不足为奇。

王哲林比肩唐正东纪录,也是继续书写本土超级中锋传奇,而王哲林目前场均能够轰下25.3分10.7篮板2.2助攻,成为本土唯一场均25+10球员。王哲林目前率领福建取得12胜16负战绩位列第13名,战绩持平第12名的同曦,而王哲林如果能够率队再度打进季后赛,无疑他有望蝉联常规赛MVP荣誉。

(文/醉卧浮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