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累了?孙悦惨遭追身大帽还罚球三不沾 马布里该让他歇一歇了!

图片
北京时间1月17日,CBA常规赛第28轮继续进行,北控队客场97-126惨败给了浙江队。而本场比赛中,孙悦虽然拿到了9分4篮板6助攻,数据看似全面,但他投篮7中仅有2中,罚球也只有7中3,还出现了4次失误5次犯规,这些数据足以说明,孙悦本场比赛的状态其实并不算好,这也是北控队此役惨败的主要原因之一。
孙悦本赛季的表现其实相当不错,场均可以得到13.2分3.5篮板4.4助攻,也成功入选了CBA全明星正赛。由于数据完全不输在北京队两连冠时期,很多球迷也盛赞孙悦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春。
但也正因为孙悦状态如此出色,导致北控队很依赖他的组织和防守,马布里也很难让他得到充足的休息。本赛季,孙悦的上场时间高达35.6分钟,考虑到他的年龄,这样的上场时间,显然有些过多了。而本轮比赛前的3轮联赛中,孙悦分别出战了43分钟、41分钟和44分钟,中间还去广州参加了全明星,连续的高出场,再加上全明星期间也没得到休息,也终于让孙悦的体能亮起了红灯。
图片
上轮对阵深圳队的比赛,孙悦虽然拿到了19分,可三分球只有13投4中。而本轮面对年轻的浙江队,疲惫的孙悦也完全扛不住对手的冲击,无论是兰兹博格还是邓蒙,甚至是吴前,孙悦都无法跟住对手的脚步。由于他这把外线大闸失灵,也导致北控队的外围防线完全崩溃,根本跟不住对手的节奏,被浙江队用快打旋风很快拉开比分。
图片
除此之外,第三节比赛中的两个镜头,更说明了孙悦体能上的问题。他先是在一次快攻中,在领先多个身位的情况下,硬是被赖俊豪从身后追上,结果一向最擅长送追身大帽的孙悦,这一次竟然成为了被追身大帽的对象。而如果是体能充沛的孙悦,恐怕绝不会被赖俊豪追上,反倒可能会上演一次精彩暴扣。
图片
尽管孙悦在被追身大帽后,心态上并未受到影响,之后还造成了三分罚球。但让人没想到的是,站上罚球线之后,孙悦第一罚居然直接罚出一个三不沾,就连现场解说也质疑,“第一罚居然罚出了三不沾,孙悦是不是有点累了?”
而再看看孙悦的出场时间,在第四节已经是垃圾时间,马布里早早换下主力的情况下,孙悦依然打了33分钟,如果这场比赛双方的比分咬得紧一点,孙悦大概率又会出场超过40分钟。这样的上场时间,对于孙悦这样的老将来说,显然是有些过长了。
图片
诚然,北控队可能没有轮休孙悦的勇气和底气,但马布里或许还是该考虑适当减少一点孙悦的上场时间,毕竟他们还是一支拥有三外援的球队,起码在前三节比赛中,不该过度使用孙悦。否则在常规赛过度消耗孙悦,那到了季后赛,北控队恐怕会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