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第二又被拉下马!吉林核心砍41分14板,新疆已两次栽在他手上

CBA常规赛第28轮继续进行,其中的一场比赛中,吉林男篮主场102-94力克目前排名联赛第二的新疆男篮。

吉林能够赢下这场比赛,外援琼斯绝对当居头功,本场他贡献了41分、14个篮板、8次助攻、5次抢断的超级数据,他一共是35投14中,三分线外是12投3中,罚球线上10中10,效率相对不错。

本场比赛之前,两支球队曾经有过两次交手纪录,双方是各赢一局,在这两场比赛中,琼斯分别拿下35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2次抢断和51分、11个篮板、8次助攻、1次抢断。而在这期间,琼斯几乎都是凭借一己之力和新疆男篮全队抗衡。

也因为如此,新疆男篮深知琼斯的厉害。不过让人意外的是,这场比赛他们并没有对琼斯进行包夹防守,只是让可兰白克和西热力江轮番去消耗琼斯,而这样的防守给了琼斯更多的发挥空间。

比赛第一节,琼斯就贡献9分、4个篮板的数据,在他的带领下,吉林男篮首节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

比赛第二节,琼斯彻底迎来爆发,单节轰下了16分、5个篮板,这一节他在进攻端是予取予求,既有突破中面对包夹的强行抛投,也有阵地战中的超远干拔三分球。在吸引包夹之后,琼斯还连续送出秒传,姜伟泽等外线投手都接到琼斯的助攻命中过三分球。

而到了比赛第三节,琼斯延续了自己第二节的出色状态,贡献12分,这一节他在防守端的侵略性很强,单节送出了3次抢断,他的很多进攻都是反击中的轻松上篮。依靠琼斯的发挥,吉林男篮成功将分差拉开到20分左右。

本赛季至今,琼斯已经不止一次打出过这样的表现了,赛季至今他场均能够贡献37.3分、8.1个篮板、8.8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他也是目前联赛的得分王。

作为一位大心脏球员,琼斯的特点是越打强队越来劲。球队爆冷赢下广东男篮的比赛中,琼斯曾贡献49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

而琼斯也绝对不是一位单纯刷数据的球员,当他在场的时候,吉林男篮的表现要明显更上一个档次,从这也足以看出,琼斯是吉林男篮当之无愧的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