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彝绣北京“秀show”

1月17日,“‘筑梦深山——千年彝绣’深山集市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专场”开集盛典在北京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王府井大街APM商场举行,数百件彝绣服饰、饰品等让北京消费者充分品味瑰丽多姿的彝绣彝韵之美。
图片
借助“依文·中国手工坊”搭建的平台,这场活动将持续到2月16日。“依文·中国手工坊”通过对民族手工文化创新开发和对手工艺人进行手工标准化订单式培训,设计打造以“见人、见物、见生活”为特色的市场化平台。
图片
在楚雄州永仁县直苴村,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当地村民都会自发组织盛大的“彝族赛装节”,表达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与无限向往。这一习俗传承了1350多年,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古老的“乡村T台秀”。
图片
我省把“赛装节”这一楚雄州的地方性节日上升到全省、全国层面来精心打造,“丝路云裳·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成为代表云南文化形象的重要品牌,有力促进了全省旅游文化产业发展。
图片
记者/邱月婷 段建华
编辑/王树
责编/范玲
云视新闻七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