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见字如面,写一封“开福家书”寄一片深情

“千古温情寄尺素”
家书是中华文化剪不断的根脉
一方小小的信笺,
承载着思念,传递着关怀。
岁末年初,阖家团圆。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
开福区邀您
拾起笔写封家书
说出您对家人最想说的话
图片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根据《关于开展“潇湘家书”活动方案》(湘文明委﹝2020﹞1号)和《关于开展“潇湘家书—长沙篇章”活动的通知》(长文明委﹝2020﹞1号)文件精神,结合建设开福家风馆的实际需要,现面向全区开展“潇湘家书”活动
一、征集时间
2020年全年
其中新春季征集时间为2020年1月15日—2020年2月10日
二、征集范围
开福区广大居民群众
三、活动内容
1.“写家书”。主要讲述自己家乡和家人的故事,阐述孝亲爱老、夫妻恩爱、科学教子、和谐邻里、诚信友善、爱岗敬业、尊师重教、感恩祖国等传统美德。发动志愿者深入残障人员、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家庭了解情况,帮助指导书写家书。积极倡导在外务工求学游子、英雄模范、最美人物等与“小家”的亲人相互书写“家书”。
2.“寄家书”。家书寄送主要采取“线上+线下” 方式。
线下:可通过邮政部门邮寄或交至长沙市开福区栖凤路开福好人馆。
3.“晒家书”。宣传发布感人至深的家书,挖掘家书背后的故事,讲述浓浓亲情,传递满满正能量。对于优秀作品将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展示。
线上展示:以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在区级融媒体中心平台上展示。
线下展示:在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开福家风馆中设立专门展示区。
4.“家书活动延展”。结合志愿者代写家书活动,重点做好亲情陪护、守望相助、便民惠民、慰问帮扶、扶贫济困、恤病助残、卫生保健、美化家园等送温暖、送亲情志愿服务活动。
离家千里,铭记来时路。
心系家乡,不忘梦归处。
让我们把幸福新愿景
写进家书
图片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来源:开福区文明办
编辑:炎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