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真香!本赛季14次绝杀,9次三分一剑封喉!本土球员献9次表演

北京时间1月17日,CBA联赛第28轮,又有神奇绝杀上演了。广州跟青岛的比赛,凭借最后的压哨绝杀,广州结束了15连败。

回到比赛的最后8.6秒,双方打成113平。先是青岛进攻,亚当斯突破遭遇夹击,随后,赵大鹏掩护犯规,留给广州4.8秒的进攻时间。

亨特后场开球,陈盈骏突破分到左侧底角的司坤,司坤没有时间多想,接球就出手。青岛完全漏掉了这一点,要知道,此前他才得到3分,而且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都在板凳席上。

没想到司坤把握住了这次机会,底角三分出手命中,压哨绝杀,帮助广州险胜。据统计,这是本赛季第14次绝杀。

联赛第一轮青岛跟吉林的比赛,琼斯接队友底线发球,空切上篮得手,完成了绝杀。联赛第九轮江苏主场跟山东的对决,山东的候沛佐最后时刻上篮得手,完成绝杀,巩晓彬握拳怒吼的那一幕,让山东球迷至今记忆犹新。

还是第九轮深圳跟新疆的对决,沈梓捷复制慕尼黑奇迹,接到顾全的底线长传,空接上篮,反绝杀了新疆。球迷现在看到这一球,依然热血沸腾。第十轮,北控主场跟北京的对决,朱彦西最后底角三分命中,绝杀了北控。第十轮,福建跟江苏的对决,史鸿飞上篮绝杀了福建。

第10轮,山西主场面对辽宁,富兰克林的三分绝杀了辽宁。第13轮,深圳主场面对四川,贺希宁的后场超远三分命中,绝杀了对手。第14轮,同曦跟浙江的比赛,杨三分绝杀了浙江。第16轮,广东主场面对浙江,任骏飞上篮绝杀了对手。

第18轮,亚当斯底角三分绝杀了辽宁,复制莱昂纳德神奇一幕。第22轮,浙江主场迎战深圳,邓蒙三分绝杀了深圳。第22轮,同曦面对北京,王睿三分绝杀了北京。第27轮,同曦面对浙江,郭一飞打板三分绝杀了同曦。

赛季至今,CBA已经完成了14次绝杀。值得一提的是,三分球成为最主要手段。14次绝杀有9次是三分绝杀。另外,本土球员完成了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