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妈妈急哭的朱雨玲,直通赛得冠军后能否一飞冲天进奥运阵容?

昨天,乒乓世界刊登了一篇有关国乒名将朱雨玲的采访,文章着重讲了她在经历了2019年职业生涯低谷后,朱雨玲在釜山世锦赛直通赛夺得冠军的心路历程。说实在的,小朱朱雨玲去年一年确实是遭受了不少委屈,好在她终于挺过来了。直通赛夺冠,不管小朱朱雨玲能不能入选奥运会三人大名单,但是至少我们看到了希望,而小朱朱雨玲回忆自己把妈妈急哭,和主管教练邱贻可吃拉面,眼泪落在碗里感觉那饭很难吃,也是让人觉得很心酸,感慨竞技体育的残酷。
图片
小朱朱雨玲回忆2019年3月8日,在得知自己落选2019年世锦赛单打五个名额后,在休息室里哭了两个小时,这之后就开始看技术录像然后就是训练了。在回忆到自己一向都能听妈妈的话,崇拜妈妈时候,她说低谷时期,她却把妈妈弄哭了。她这样说:“很多人都和我讲道理,但那时候的我,越有道理的话越听不进去,全锦赛我单打和团体都打了亚军,那时我妈来和我讲道理,我和她犟,就是听不进去,最后我妈在我面前哭了。现在我才明白她的感受,她是因为帮不上我而自责”。
可是路还得自己走,日子还要继续。在日本公开赛首轮输给长崎美柚,澳大利亚公开赛输给孙铭阳,瑞典公开赛再输给长崎美柚后,朱雨玲更加坚定了技改的决心。尽管总决赛首轮比赛0-4输给王曼昱,虽然自己心里很难受,但是她知道自己要的不是一场两场的胜利,她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自己拼出一片天地来。
图片
所以在海南的十多天的封闭训练,她非常刻苦。拿队友兼直通赛的解说嘉宾顾玉婷的话讲,小朱朱雨玲非常刻苦努力。女孩子不愿意练的全台正手拉,可是朱雨玲却每天坚持练半个小时。
也许所有的挫折和苦难都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在一次次被冷落先后无缘世锦赛团体和世界杯团体阵容后,朱雨玲明白只能靠自己打出来!她说原先走得太顺,不知道自己这么脆弱,同时也感谢挫折,原来自己也还有潜力。在放低心态,以一个民间高手的心态战陈梦,一个市体校的低姿态态度来拼孙颖莎的时候,她都笑到了最后。
图片
即使中间第二轮 ,面对最不愿意对阵丁宁,这个曾对自己有帮助有鼓励的师姐时候,她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没有心软,让对手翻盘。她说:“丁宁姐落后三局都能扳回来,我为什么落后两分就不行了?”这说明,朱雨玲从心态到技术,是真的成熟了。直通赛,我们亲眼可见她的进步就是正手使用频率多了,相持防守中也会主动进攻了。正如她笑着对李武军说,你说那个有灵气的小朱又回来了,现在比赛打完了,我可以告诉你回来了一点儿。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2019年正是因为直通赛打了第六名,朱雨玲跌出五大主力行列,现在朱雨玲通过一年卧薪尝胆的努力,又杀回来了。釜山世锦赛团体赛名额,共有五人,那么刘诗雯,丁宁、陈梦、孙颖莎和王曼昱肯定有一人上不了釜山世锦赛团体了。这个出局的人又会是谁呢?
图片
其实经历低谷和挫折也不是啥坏事儿,起码让你知道自己是几斤几两吧。原先就是李隼主教练有点儿过于偏爱朱雨玲,朱雨玲走的太顺,结果瑞典公开赛一下子0-4惨败伊藤美诚,丧失了领导对自己的信任。好在2020年朱雨玲有了一个新的好的起点。想想陈梦在2018年亚运会3-4输给王曼昱后,紧接着就是对王曼昱的八连胜 。这么看,朱雨玲输给伊藤美诚不是坏事儿,也许再对伊藤美诚时,小朱会更有心得了。毕竟奥地利公开赛又和伊藤美诚交了一次手,虽然1-4输了,但是有进步了。
图片
那么问题来了,今年2月28日-3月1日的亚洲杯比赛,朱雨玲和刘诗雯作为2019年亚洲杯女单冠军和世锦赛女单冠军受到邀请参赛。这一次,伊藤美诚也根据世界排名受到邀请,如果朱雨玲战胜伊藤美诚并夺冠,你们觉得小朱朱雨玲能够一冲飞天进入奥运会大名单么?毕竟小朱朱雨玲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P卡选手。按原先的规律,上一届P卡一般都会正式参加下一届奥运会。
如果欢朱雨玲亚洲杯战胜伊藤美诚并夺冠,会不会进入奥运会三人大名单阵容呢?迎大家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