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天府宝地“新年味”

辞旧岁,迎新春。帖串联、闹花灯、逛庙会、出行旅游……逐渐成为人们新的过年娱乐方式。今年春节,到成都市新都区,这里传统与时尚文化艺术精彩体验不容错过,还有各类特色小镇等您畅耍,更有万种精品年货一网打尽。寻味中国年,别样新春即将在新都区欢乐起航。
图片
新春欢乐购皮货、年货买不停
汇聚了新都特产桂花糕、姜糖、白米酥,清流板鸭、新繁泡菜等地方名产,以及新都区名优品牌企业香肠腊肉、腌卤制品及休闲食品、饮料等年货产品的“成都•新都新春欢乐购”活动已经启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8日。
本次购物节以一个主体活动与新都区其他各大知名商企开展,懿润百货、新城市购物中心、海乐荟商场、七一国际广场、锦门丝绸小镇、大丰福地广场,海宁皮革城等携手组织参加。各个年货节活动现场还推出各类“节中节”特色活动,让参与市民尽享体验“线上线下”支付的不同乐趣。
在天府沸腾小镇新消费场景项目,也将邀古乐艺术表演家现场古乐演奏及古乐(古琴、古筝、汉服等)文化展演,让百姓感受到浓浓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过个欢喜年。
新都区不仅组织全区知名商贸企业开展年货大促销活动,还围绕“国际消费中国年、品质生活购成都”的活动主题,聚焦国际消费、市场供应、时尚购物、潮玩打卡、寻味新都、周末经济等新型消费乐购形式,不断提升新都中心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邀请了甘孜(理塘)、凉山(美姑)等地区特色产品,来新都展示展销,在丰富新都区人民年货种类的同时,创新精准扶贫模式。
图片
满满“香城”年味等你来
新都,又叫“香城”。过年期间,新都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让您感受浓浓的年味。“宝树林中碧玉凉,秋风又送木樨黄。摘来金粟枝枝艳,插上乌云朵朵香。”这是杨升庵一首赞美桂花的诗。桂湖,则因这位明代状元郎沿湖广植桂树、饯别友人而得名,这座建于初唐、历时一千三百余年依然保存至今的珍贵早期古典园林,被誉为“西蜀第一湖”。过年期间,可以到此游览静心。
佛香,也是新都一大特色。名刹宝光寺,在除夕和春节期间,将举行新年祈福香会。每年的除夕之夜,古刹宝光寺都将举行祈福法会,今年自然也不例外。届时将进行撞新年钟、品禅茶、品素筵等活动,还有新年祈福敲钟仪式,聆听除夕之夜名刹古寺的钟鸣鼓响,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春节期间,宝光寺也会举办“游宝光、品素斋”、烧香祈福、照壁摸福字、数罗汉等系列活动。
新都区不管是人文还是自然旅游资源都较为丰富。天府沸腾小镇、尖锋运动小镇、斑竹园音乐小镇、新繁蔬菜电商小镇……可以吃火锅、滑旱雪、听音乐、踢足球,春节期间,这一批“网红”特色小镇,非常适合去“打卡”,为市民创造旅游消费新场景。
品尝过火锅,还可以到漫花庄园赏郁金香,到音乐百花谷观国际马戏嘉年华游园迎新春。
在新都音乐·百花谷,则将在春节期间上演一场马戏嘉年华的大秀,主办方邀请了全新的各国马戏团队加盟,来自各国优秀的马戏表演团体集结百花谷。由中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白俄罗斯、埃及、乌克兰等马戏高手组成。中外文化的碰撞,给您一个超棒的春节假期。
图片
龙狮欢腾闹新春 民俗巡游大拜年
热闹非凡的民俗巡游、传统喜庆的非遗展演、种类繁多的惠民活动……1月16、17两日,新都区石板滩街道将春节民俗巡游活动,给大家展现一个原汁原味的客家年。在本次民俗巡演活动中,舞龙也是活动的一大看点,将有两组队伍,每组约120人组成的舞龙、舞狮、腰鼓队伍,进行表演。同时,还有灯船、民俗服装队伍、大头娃娃方阵,可谓客家味道十足。
图片
此外,在新春佳节期间,新都区还组织了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具体时间表如下:
1 “千龙千狮闹新春”——新都区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走基层惠民活动
活动以川剧专业队伍、龙灯、狮灯、文化志愿者组成的文艺小分队,深入镇街、学校、敬老院等地。通过龙狮闹春、戏剧展演、歌舞,义务书写春联等形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地点:文化活动广场、学校、敬老院、工厂、景区、各镇(街道)、村(社区)等。
活动时间:1月3日至1月20日
2 迎新春·闹元宵·快乐寒假活动
以“迎新春·闹元宵·快乐寒假”为主题,开展“迎新春猜谜活动”、“迎新春经典电影放映活动” 、“元宵节手工活动”、“急救培训活动”,通过活动,丰富读者、中小学生假期文化生活。
活动地点:新都区区图书馆
活动时间:1月24日至2月9日
3 “黄桷树下闹新春”——新春戏剧、歌舞专场展演
活动以国家非遗文化项目川剧为重点,邀请省、市川剧界艺术家开展名家名戏专场演出,组织群文艺术团、文化志愿者以歌舞形式的专场演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让市民在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中,感受幸福中国年的独特魅力。
活动地点:新都区黄桷树广场
活动时间:1月25日至1月27日
4 2020年“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春”暨“欢欢喜喜过大年 ˙红红火火闹元宵”新都区第九届民俗队伍大巡游
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龙灯、狮灯等民间、民俗项目为重点,在春节期间,通过巡游、表演方式,营造喜庆、繁荣、和谐、向上的热闹氛围。
活动地点:新都区各镇(街道)
集中展示地点:新都区桂湖东路至桂湖西路
集中展示时间:2月8日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