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走错航站楼,别慌!两种免费交通接驳方式可帮到您

南都讯1月17日,白云机场全天计划进出港航班1510班,其中出港航班755班,进港航班755班,预计全天旅客吞吐量将超过23万人次。春运以来,已经连续三天超过23万人次。
连日来,有不少旅客走错航站楼,个别旅客还因此延误了行程。白云机场特别提醒:高峰出行,请留意航班所在航站楼以免误机。如果不小心走错了航站楼,也不用着急!目前两楼之间接驳有“地铁”、“穿梭巴士”两种,两种方式均为免费搭乘。
图片
春运首周,白云机场迎送旅客153.86万人次,日平均21.98万人次。通讯员 供图
首次乘机旅客须留意航班所在航站楼
春运“第一周”,白云机场共迎送旅客153.86万人次,日平均21.98万人次,与2019年春运同比增长7.55%。其中国际旅客增长接近8%,占总旅客比重为25.85%。
为方便旅客获取航空公司的航站楼分布信息,白云机场在两座航站楼旅客主流程以“电子立地牌”、“航显屏”、“广告屏”、“空调风柱”四种形式设置了航司分布图。“机场南”地铁站对应一号航站楼(T1)、“机场北”地铁站对应二号航站楼(T2)。
目前,有16家航空公司在二号航站楼(T2)运营:中国南方航空CZ、、重庆航空OQ、厦门航空MF、四川航空3U、河北航空NS、中华航空CI、大韩航空KE、印尼鹰航空GA、俄罗斯航空SU、越南航空VN、新加坡航空SQ、泰国航空TG、日本航空JL、沙特航空SV、肯尼亚航空KQ、芬兰航空AY等。其余航空公司均在一号航站楼(T1)办理。
走错航站楼有两种免费交通接驳方式
旅客出门前应留意航空公司发布的乘机提醒,搞清楚所在航站楼;或致电航空公司、机场客服中心(020-96158)咨询。
如果不小心走错了航站楼,也不用着急!目前两楼之间接驳有“地铁”、“穿梭巴士”两种,两种方式均为免费搭乘。
免费穿梭巴接驳:(1)路线:2号航站楼42号门—1号航站楼10号门—2号航站楼42号门。(2)时刻:05:00-09:00时段10分钟/班, 09:00-至21:00时段6分钟/班,21:00-至次日-2:00时段10分钟/班,02:00-至次日05:00,20分钟/班。
免费地铁接驳:地铁站机场南(一号航站楼T1)、机场北(二号航站楼T2)两站设有免费通道,旅客可以快速在两楼之间接驳,运营时间与地铁三号线相同。
走错航站楼的旅客,可咨询现场志愿者、客服中心工作人员寻求帮助。与此同时,白云安检特别提醒:持一代身份证无法乘机,需办理临时乘机证明。
采写:南都记者 钟丽婷 实习生 覃仕林 通讯员 机场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