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王”,就问你服不服!

把“浙江之声”设为星标,更容易找到我们哦~
1月17日,2020全国“冬季毛笋王”擂台赛、首届全国冬季毛笋创意菜品大赛暨第十五届浙厨创新实用菜品展示会活动在嵊州市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安徽、江西、湖北及我省各地的18位选手参加。
图片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嵊州市牛高畈竹笋专业合作社获得了重量项目金牌笋王,嵊州市瞻山竹笋专业合作社获得了品质项目金牌笋王。
图片
图片
据了解, 今年还举办了首届全国冬季毛笋创意菜品大赛,来自省内的多位行政总厨同台竞技,角逐“十道金牌菜”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结束后,浙厨餐饮行业协会和嵊州市竹笋产业协会达成了购销协议,为嵊州市毛笋产业的推广应用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一亩山万元钱”行动,大力提升竹产业的转型升级,打响“笋中贵族”——冬毛笋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嵊州,地貌“七山一水两分田”,是著名的“中国竹编之乡”,竹林资源十分丰富,现有竹林面积30.2万亩,其中毛竹244万亩,雷竹58万亩,常年竹笋产量8万吨,总产值4.5亿元。
图片
为全面振兴竹笋产业,嵊州市成立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嵊州工作站和州市竹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团队,并积极与省林科院等开展科研技术合作,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全面推进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多年来,大力推广竹林覆盖林下高效经营模式,其中雷竹林覆盖栽培7000多亩,亩产量达1600公斤,亩产值达3万元,亩利润达2万元以上,而常规露天笋亩产量只有400公斤,亩利润1600元;毛竹覆盖栽培100多亩,亩产量平均2000公斤,亩产值平均3.5万元,最高达10万元,亩利润达2万元以上,而常规露天毛笋亩产量500公斤,亩利润不到2000元,毛竹覆盖比普通笋用林增效10倍以上。
小编邀你收藏浙江之声
微信又改版啦!
完成以下三步,将我们设置成星标!
这样,就能每天及时收到新闻推送啦!
图片
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
浙江之声,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