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最佳新秀巡礼!状元缺席,探花打铁,大奖还有悬念?

一件有意思的事情,高顺位球员会出水货,但是拿了最佳新秀的球员,很少会在未来的生涯里打不出来,再不济也能成为一个合格轮换,所以最佳新秀这个奖项实际上是非常有含金量的。那么赛季半程过去,2019-20赛季的最佳新秀又会是谁?老实说,这个奖目前来看几乎没有悬念,不过还是有不少新秀值得我们关注。

10、小迈克尔波特

“留级生”小波特在本赛季迎来了复出,目前来看,他的表现相当出色,场均11.4分钟就能拿到6.3分3.1,投篮命中率54.8%,三分命中率40.8%。波特的上场时间太少导致数据不好看,不过只要给他机会,波特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包括面对步行者12中11拿下25分,面对国王10中8拿下19分,面对勇士10中6拿下18分10篮板5助攻。

9、科比怀特

科比怀特新秀赛季一直在担任替补,不过公牛还是给了他很多机会,上场时间达到了24.2分钟,怀特场均则可以拿到11.3分3.5篮板2.2助攻。他是一个非常“神经刀”的球员,可以单节命中7记三分,拿下21分,也可以连续五六场打铁,场均不足5分。总体来看,怀特的进攻效率还是太低,真实命中率只有48.0%。

8、达柳斯加兰

骑士在拥有塞克斯顿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在第五顺位选择了加兰,事实证明,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好的选择,加兰至今场均上场29.6分钟,只能拿到12.3分2.0篮板3.6助攻。好的一方面是,加兰展现出来的速度非常出色,不过作为一个控卫,他的助攻率实在有些低了,而且进攻效率也不高,真实命中率只有51.5%。

7、布兰登克拉克

外号“加拿大樱木花道”的克拉克在灰熊正打得风生水起,作为替补,他场均可以拿到21.4分钟上场时间,拿下12.4分5.8篮板1.5助攻。受限于身高因素,克拉克的篮板并不算特别出色,不过他的爆发力非常强,时常能有惊艳的补扣,他和小贾伦杰克逊、莫兰特也是灰熊的未来。

6、PJ华盛顿

黄蜂新秀PJ华盛顿首秀就投进了7记三分,拿下了27分4篮板,不过之后他再也没有打出过更好的得分表现,一度还撞上了新秀墙,连续五场得分不上双。直到进入12月份之后,华盛顿终于重新找回了手感,连续10场得分上双,至今为止场均拿到12.4分5.5篮板2.0助攻,三分命中率高达40.8%。

5、RJ巴雷特

巴雷特是本届最受关注的新秀之一,他在探花位置被尼克斯选中,目前来看,巴雷特的成长并没有到理想水平,场均上场31.2分钟,新秀当中最多,只能拿到14.1分5.2篮板2.5助攻,偶尔能有20+的表现,但是他的进攻效率还是太低,投篮命中率只有39.3%,三分命中率32.9%,连罚球命中率都只有60.3%。当然,尼克斯的环境似乎也不利于巴雷特成长,希望他不要成为纽约的又一个水货。

4、埃里克帕斯卡尔

毫无疑问,帕斯卡尔是本届最好的二轮秀,在勇士遭遇伤病潮之后,他成为了金州的最大惊喜,目前为止场均上场26.8分钟,拿到13.7分4.4篮板1.7助攻,表现比勇士的首轮秀普尔好了太多。帕斯卡尔很难成为核心球员,但是对于勇士来说,他会是一块不错的拼图。

3、泰勒希罗

13顺位不知道选什么?那就选择得分后卫吧,比如泰勒希罗,这位白人射手本赛季场均可以拿到13.4分4.4篮板2.2助攻,他是热火替补席上的重要火力,已经多次砍下了20+,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8.5%。不过希罗的其他方面还是不够出色,包括防守、篮下终结都有待改进。

2、肯德里克纳恩

纳恩同样是个“留级生”,不仅如此,他还是一个落选秀,再看看现在的纳恩,场均15.8分2.7篮板3.6助攻,热火之所以能在东部成为一匹小黑马,纳恩可谓功不可没,他经常能带来一些惊艳的比赛,比如开赛前5场,他有3场拿到了24+,对阵马刺的比赛,他又拿到了生涯至今最高的33分。考虑到热火有太多人可以持球,纳恩又是个落选秀,这一点非常难得。

1、贾莫兰特

毫无疑问,如果在半程评选一个最佳新秀,那么这个奖绝对属于莫兰特。场均上场29.7分钟,得到18.0分3.5篮板6.9助攻,得分、助攻全部新秀第一,莫兰特带来的惊喜不仅仅是数据上的,赛季至今他已经打出了不少代表作,包括差点对乐福完成的一记卡特式飞越隔扣,在莫兰特的带领下,灰熊目前排在西部第八,对他而言更加是加分项。

一个比较大的遗憾是锡安威廉姆森,作为本届状元,锡安身上的期待非常高,他在季前赛展现出来也是状元实力,可惜因为伤病,锡安缺席了一半的比赛,好在他很快就将迎来复出——由于出场率不足,锡安很可能无缘最佳新秀,但是如果能在后半程迎来大爆发的话,以他的高人气和美国媒体的吹捧程度,说不定会有带来悬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