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豪宅最初造价没到50万,灵堂设家中只敬香不烧纸钱

1月17日上午,助理公开赵忠祥灵堂,灵堂整洁庄严设有各色鲜花,有传媒前往灵堂致哀,发现赵忠祥的家并不像网传的奢侈豪华,反而非常简朴。

1月16日上午七时,赵忠祥因癌症于医院病逝,享年78岁。记者从经纪人处获悉,家属将在1月20日于八宝山东礼堂,为赵忠祥举行告别仪式。

1月17日上午,助理公开赵忠祥灵堂,灵堂整洁庄严设有各色鲜花,赵忠祥遗像被一片花海簇拥,赵忠祥的遗像则是观众最熟悉的形象,他带着笑端坐在椅子上,慈眉善目和蔼可亲。

有传媒前往灵堂致哀,发现赵忠祥的家并不像网传的奢侈豪华,反而非常简朴,赵忠祥生前会在家里招待客人,给朋友下厨做炸酱面。

传媒采访了赵忠祥的侄子侄女,他们透露家属得知赵忠祥病逝后立刻赶到北京,亲友在灵堂轮流给赵忠祥敬香、鞠躬、追思。

但为了环保,灵堂只敬香不烧纸钱。

另外,据央视《等着我》栏目主持人透露,赵忠祥经常给《等着我》当嘉宾,而且为人慷慨,多次捐款给寻找亲人的观众。

过去有报道指出,赵忠祥的财产要在十亿左右,但也仅是一些传言,赵忠祥生前曾在采访中表示,这套别墅就算有人出5亿,他也不会卖。

据悉,赵忠祥的别墅共四层,总面积大约1200平方米。

别墅当时造价不到50万,起初只建起两层,屋内摆放大量红木家私,这些都是上世纪九十年代购买的。

直至北京奥运会被要求翻新,赵忠祥翻新后多盖两层,此后基本成型。

报道指出,因为房价暴涨令赵忠祥非常开心,不过他从不投资经营房产,仅有一次劝倪萍换个大点的房子,但倪萍不舍得花太多钱。

倪萍在16日发文中提到“过去我无数次地“揭露”赵老师抠门儿,他无数次地辩解说那是勤俭节约。”

从中亦证实,赵忠祥生活作风简朴,抠门儿的形象在朋友心中已经定型。

有关遗产方面,赵忠祥曾在节目中透露,他只有一个儿子,不过儿子和儿媳妇没有要求继承财产,所以他会把家产留给孙子。

据悉,赵忠祥生前不仅是央视名嘴,还是畅销书作家,他出版的《岁月随想》创出超百万的畅销量,继而引起随笔热潮,一众名人争相效仿,是引领一个时代的风云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