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对奇才现状感到愤怒 去年续约不代表他会长期留队?

北京时间1月18日,在奇才106-115负于公牛的比赛结束之后,有报道称布拉德利-比尔对球队现状表达了愤怒。The Athletic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今天撰写报道,证实了这一说法。【聚焦NBA专题】

“一位当时在场的消息人士周四告诉我,比尔对他的球队感到愤怒,比他自2012年被奇才选中以来的任何时刻都更激动。”阿尔德里奇写道。

在与公牛的赛后采访中,比尔曾被问到这场失利对他的打击是否比平时更大,比尔回答道:“每一场失利对我的打击都很大,我不喜欢输球,我很难过,尤其是这样本可以赢下的比赛。”

比尔同时还表示,自己的挫败感在不断累积,“直到我们开始持续赢得比赛,并改变我们的球队文化。”

比尔在本赛季训练营开始之前刚刚与奇才签下一份为期两年,总价值72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而球队老板泰德-莱昂西斯当时也公开夸耀,要建立起良好的球队文化。然而赛季近半,奇才的状况却并没有太多改观,起码没有让他们的当家球星感到满意。

在约翰-沃尔因伤基本赛季报销的情况下,本赛季奇才队的表现并非毫无亮点,快节奏进攻让他们的场均得分高居联盟前五,戴维斯-贝尔坦斯的远投表现,特洛伊-布朗的成长速度,乔丹-麦克雷和伊斯梅尔-史密斯在替补席上提供的活力,以及新秀八村垒对NBA的快速适应,都是小小的惊喜。但尽管如此,他们目前仍然只有13胜27负的战绩,在整个东部仅仅好过骑士、尼克斯和老鹰。

客观而论,以重建的标准而论,奇才的表现不能算好,但也不算太差,问题是,比尔作为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全明星球员,他的耐心能持续多久?正如他在上赛季之初一次情绪爆发时所说的:“我面对这种狗屎的局面已经七年了!”

实际上,比尔赛季开始前与奇才队的续约并不代表他打算长期留在这里,作为一名2012届的首轮秀,这份合同的最大意义在于,确保他能在成为10年老将的第一时间成为自由球员,签下一份起薪占工资帽35%的最高顶薪合同。

比尔的新合同从2021年夏天开始生效,到2023年夏天结束,但2022-23赛季为球员选项,意味着他可以在2012年跳出合同谋求新约。而到那时,他最多可以签下一份5年大约2.66亿美元的肥约。

因此,当比尔再次公开表达不满,奇才的管理层难免心惊胆战。不管比尔不满的根源是什么——是球队糟糕的防守,还是更衣室氛围出了什么问题,奇才都必须尽快改变现状。可考虑到沃尔的大合同和他的健康情况,他们想要迅速回到竞争者的行列当中,难度相当之大。

奇才管理层最终会以何种方式处理比尔的情绪问题,我们仍不得而知,比尔可能现在也还没到要公开申请交易的地步,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曾经那些对这位明星后卫垂涎三尺并探寻过交易可能的球队,马上又要打来电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