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最可惜”的古镇,曾经与景德镇齐名,如今却被人遗忘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江西省,位于我国东南部,长江中下游南岸,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省份。一说起江西,大家的脑海中马上就会联想到庐山、井冈山、三清山等自然风光,可实际上,江西同样是一个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省份,这里也有很多值得大家游览的人文古迹。

比如举世闻名的景德镇就在江西省,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江西省还有许多与景德镇齐名的古镇,由于没有进行商业包装推广,名气渐渐没落,现在变得越来越“冷门”,几乎已经没有游客,让人直呼“可惜”,比如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的“河口古镇”。

最近,我在铅山县旅游,就专门找时间来了一趟传说中的“河口古镇”,虽然这个古镇就在县城附近,地理位置并不偏远,交通也很方便,但是当我来到这里,却感觉非常萧条,在下午的时间里也几乎没有人气,街边的店铺基本上都是大门紧闭着的。

“河口古镇”依然保留着大量的明清古街和赣派建筑,一来到这里,就让人感觉瞬间时空穿越了一般,据说这里曾经是特别繁华的商贸之地,沿河的码头甚至有着“货聚八闽川广,语杂两浙淮杨,舟楫夜泊,绕岸灯辉”的盛况。

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河口古镇”渐渐没落,如今几乎没有什么游客前来,除了一部分当地的老人还住在这里,甚至连本地人都不怎么过来了,实在令人唏嘘不已。有人觉得,这样的古镇就应该进行适当的商业开发,吸引游客,但也有人觉得,保持原汁原味并没有什么不好。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江西省上饶市的铅山县旅游?你知道在铅山县,还有这么一个曾经与景德镇齐名的“河口古镇”吗?你觉得“河口古镇”应不应该进行商业开发,吸引更多游客?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想不想到这里来走走看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