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UP主争夺战,西瓜视频和B站都想做中国YouTube

文|36氪每日商业精选
开启UP主争夺战,西瓜视频和B站都想做中国YouTube
近日,在B站公布的2019年百大UP主名单中,华农兄弟、敖厂长、美食家王刚等多位热门UP主意外落选。微信公众号“字母榜”的一篇文章认为,这些UP主的一个共同点是都与头条系有合作或签约关系。由此,以西瓜视频为代表的头条系与B站的竞争开始公开化,西瓜视频正试图突破B站的各个方向以争夺UP主。
一位被西瓜视频挖角的B站UP主表示:“西瓜视频正在挖很多B站UP主,而且是大范围挖人。”现在,很多UP主都会在西瓜视频和B站同步发内容。比如,华农兄弟的视频会在西瓜视频首发,延迟一天在B站更新,另外还会为西瓜视频供应独家视频。
以二次元起家的B站近年来正在不断扩大内容品类,向生活类内容倾斜。而主打三农内容的西瓜视频也开始购买体育版权、自制综艺。二者同时...
主编点评:拥有众多番剧版权的B站和发力网综、经典剧的西瓜视频,一度被看作是长视频新星。但就目前来看,二者似乎并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