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汉兰达2.5L混动版够用吗?看看外媒试驾后怎么说

海外局

编译 | 汽象员 大宇

动力总成的变化,是全新汉兰达的主要看点。

在丰田TNGA平台下,2020款汉兰达调整了动力配置,共推出3.5L V6发动机与2.5L四缸混动两套动力总成。入门款3.5L V6车型沿用上一代同款动力配置,而更加具有新意的,是已经开始在凯美瑞、亚洲龙、RAV4以及雷克萨斯ES300等混动车型上使用的全新2.5L油电混合动力。

新汉兰达混动版,两驱车型为双电机,四驱版则为三电机,综合马力为243匹,较2019款3.5L V6混动车型306马力的动力来说,动力“减配”明显。但官方表示,相较上一代部分车型,新混动车型在扭矩方面提高了10%(丰田并没有给出新汉兰达混动版的综合扭矩),而且油耗表现有较大改善,综合油耗为7升-7.2升/百公里。

目前,美版2020款全新汉兰达已经上市,北美媒体试驾测评也在近日一一曝光。今天,我们就一起通过外媒的视角,来看看这次的“船新”版本的2.5L混动版汉兰达,其在驾驶层面到底有如何表现,243匹马力推动这个大家伙会不会很吃力?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