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杯成都录制完成,初一、二播出!阵容大换血,世界冠军迎战跨国美少女!

2020年1月18日,一年一度的“台球春晚”CCTV 贺岁杯世界女子职业九球争霸赛在成都市武侯区录制完成,节目将于大年初一、初二播出。本次比赛阵容迎来大换血,陈思明和刘莎莎的世界冠军组合,将对阵白俄罗斯美女菲菲拉娃和中国15岁小将张沐妍。

自2013年启,CCTV 贺岁杯已成功举办了七届。七年来,央视体育频道每年都会选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和中国传统体育项目,邀请人气体育明星、体育大腕同场较量,在新春之时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这其中9球项目从未缺席。

2020年,CCTV 贺岁杯世界女子九球争霸赛(简称:9球贺岁杯)将第八次举办。同去年一样,本届9球贺岁杯在成都市武侯区提前录制,将于大年初一、初二(1月25、26日)20:20-22:55 在 CCTV5 播出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成都武侯区是第二年承办 CCTV 贺岁杯赛事。武侯区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西南部(四环路内),成立于1990年,因区内蜚声中外的武侯祠而得名,是成都对外经贸合作、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区域内的成都武侯祠记录着千古名相第一人诸葛亮治汉兴蜀、励精图治的生平。望江楼公园风光迤逦,著名女诗人薛涛的薛涛笺、木版水印留传至今。中西合璧美轮美奂的华西坝早期建筑群见证了西南地区医学中心的百年风云和辉煌。武侯可谓文化底蕴深厚,风景秀丽,汇聚了三国文化、诗竹雅韵、丝路沧桑、蜀锦繁华等优秀历史文化。

本届9球贺岁杯依旧采用团体赛的方式,但是阵容迎来大换血。在2019年6度夺冠的陈思明,将和三届世锦赛冠军刘莎莎组成豪华的“世界冠军队”,两位选手都是第二次参与贺岁杯的角逐。而她们的对手则非常年轻,白俄罗斯的24岁美少女玛格丽塔·费菲拉娃将和中国15岁小将张沐妍搭档参赛。费菲拉娃在2019年开始跟随9球国家队训练,而张沐妍更是凭借优异的成绩顺利入选9球国家队。这对首次参加的年轻跨国组合,能在比赛中向“世界冠军队”发起怎样的冲击,令人十分期待。来自上海的国际级裁判诸瑛和国家级裁判陆军将执裁本届9球贺岁杯,成为球员之外的另一道风景。

每年的9球贺岁杯,除了精彩的比赛,美女球员们的才艺展示环节甚至会更加抢镜。陈思明、张沐妍将在今年一展歌喉,带来包括《隐形的翅膀》、《慢慢喜欢你》、《我和我的祖国》、《爸爸》等歌曲;刘莎莎和菲菲拉娃则将分别奉献一段性感热辣的舞蹈,绝对可以呈现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

历届贺岁杯成绩单

2013年

冠军:车侑蓝,亚军:潘晓婷

2014年

冠军:潘晓婷,亚军:金佳映

2015年

冠军:美羊羊队(付小芳/车侑蓝),亚军:喜羊羊队(潘晓婷/金佳映)

2016年

冠军:潘晓婷,亚军:欧斯纯,季军:刘莎莎,殿军:珍妮特·李

2017年

冠军:艾莉森·费雪、凯利·费雪、贾思明·欧斯纯,亚军:潘晓婷、韩雨、金佳映

2018年

冠军:潘晓婷、金佳映,亚军:陈思明、欧斯纯

2019年

冠军:潘晓婷、韩雨,亚军:金佳映、欧斯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