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环球生活今年将在国内推出Shark高端厨电及扫地机器人

“Shark ninja与九阳产业协同提升。”

作者:刚好

出品:财经涂鸦

近日,在于JS环球生活与投资人的交流中从获悉,Shark品牌将于2020年在中国市场推出高端厨电,还计划下半年在国内上市扫地机人产品。

当前Shark在欧美市场的产品定位在中高端,定价略低于戴森,已在北美市场获得了巨大成功,市占率超过戴森。2019年在全球拓展的过程中,Shark在英国市场占有率已趋近于戴森,2020年有望在德国及法国市场实现复制英国市场的成功。针对中国市场,Shark品牌仍处于导入期,公司计划前三年会增加广告的投放去形成消费者认知。

关于扫地机器人,虽然国内厂商的厮杀使得该市场已趋于红海,但是公司的第二代扫地机器人于美国推出,震撼了同行irobot,也获得了很大的成功,颇受市场欢迎。究其原因还是在于解决了用户的痛点,例如女性及宠物家庭的毛发缠绕等,公司的产品技术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相信这款产品同样会适用于国内市场。

针对费用方面的趋势,公司管理层表示,近期并无较大的资本开支,管理费用率基本会保持;营销费用率由于新市场的导入期,不会有太多变化,在传播渠道上的选择若偏向移动和网络传播则会略有下降;未来会较大缩减的是财务费用率,随着九阳、Shark及Ninja的协同效应逐渐提升,在供应链上将会有不少的财务费用可以节约,目前公司已经成立供应链小组,三个品牌的联合采购量很多,大大提高了公司在供应链中的议价能力,从而可节约成本及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