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警方集中销毁一批非法烟花爆竹

本报常德讯为 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监管,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社会公共安全,1月15日至1月17日,由常德临澧县公安局联合刻木山乡人民政府、刻木山乡安监站、临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合口中队,在刻木山乡天星村境内进行了非法烟花爆竹集中销毁行动。为确保销毁行动顺利安全地完成,县公安局危爆大队反复勘察现场,制定了周密的销毁方案及现场安保方案,并由具有相关资质的烟花燃放公司操作实施。

销毁前,现场工作人员按照安全规程标准要求,划定安全警戒圈并对现场进行清场,交警大队合口中队对周边路段进行临时交通封锁。

在确保准备工作万无一失后,工作人员一声令下,伴随着熊熊火苗和炮竹声,现场所有烟花爆竹迅速焚烧殆尽。销毁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认真清理,确保不留任何安全隐患。

2019年以来,临澧县公安机关共收存非法经营、非法储存、非法运输的烟花2947箱、失效的亮珠1000公斤,不合格的引火线4500公斤,不合格的笛音500公斤。

此次集中销毁行动,有力地震慑了辖区内非法经营、运输和储存烟花爆竹等行为,并将促进我县烟花爆竹行业良好发展。

临澧警方友情提示,烟花爆竹确实很有“年味”,但非法的烟花爆竹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了自身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消费者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烟花爆竹,并在规定的燃放区域进行燃放。

潇湘晨报记者陈诗娴 通讯员 舒佳 刘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