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冠军

2020年1月18日三分钟速览《光明日报》

1

中国依然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冠军(4版)

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1%;经济总量接近100万亿元;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1月17日,国家统计局亮出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成绩单。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2

二〇一九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揭晓(6版)

《变化的中国》剧照

17日,由中广联合会纪录片委员会、光明日报文艺部主办,纪录中国理事会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系列推选活动”在北京举行。

3

做好生态补偿 避免“饿着肚子看风景”(5版)

位于长江上游的三峡库区是全国重要的淡水资源储备库和生态功能区。图为一艘客轮行驶在重庆巫山县境内的长江巫峡段。新华社发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有序推进,国家层面政策措施更具针对性,各省积极实施并创新实践,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增强,但生态补偿机制在各地实践中仍面临诸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