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眉山 集体谈话给新提拔干部敲警钟

本报讯(通讯员 周玲)1月13日,四川省眉山市委安排市纪委监委,对2019年2月以来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眉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功废于贪、行成于廉”三苏廉政文化为主线,以当地查处的典型案件为警示,引用苏东坡的名言,从自律和他律两个维度,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方面,对新提拔干部提出具体要求。

“我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坚持把管人、管事、抓业务与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彭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翔在接受集体廉政谈话后表态发言。

“在新岗位,担子更重了。我将时刻警醒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团市委书记李永康在接受廉政谈话后说。

严管才是厚爱。任职廉政谈话是给干部打招呼、咬耳朵、扯袖子,是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廉政谈话年年谈,如何谈出新意?在临近春节的特殊时刻,眉山市纪委监委还为参会干部送了一套“廉洁礼包”:会前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忏悔录》《“烫手”的红包礼金》警示教育读本、《苏轼人生风范》廉政教育书籍。

“警示教育读本是眉山市纪委监委收集近几年查处的典型案例编印而成,在春节前发放此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提醒新提拔县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重要作用。”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左忠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