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小年,广州1月春已启程,空港附近七彩花田看花眼

2020年1月17日,农历小年。临近春节,花城广州到处繁花似锦,喜庆气氛也越来越浓。下午,钟落潭镇寮采村,穿着校服的孩子们在开满鲜花的田间奔跑嬉戏。图 by 谭庆驹

寮采村地处云溪湾风景区,寮采村距离西面白云国际机场约3公里,是广州第二批“美丽乡村”、白云区钟落潭镇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四个核心村之一,2014年被评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2015年由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

七彩花田位于寮采村草湖庄,面积约60亩。目前种有黄色、粉色、大红色、紫红色、玫瑰红等五色金鱼草和石竹、一串红、一串蓝、小菊花等多个品种,与一旁农田里的油菜花,连成一片色彩斑斓的花海,美不胜收。

据悉,包括这片七彩花田在内,该村已规划了400亩土地用于建设广州市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打造中小学生学农基地。花田自上月迎来花期后,已经吸引了全市超过5万人次游客到访。(南都记者 谭庆驹 摄影报道)

《温度》分享你身边的心动一刻。

冷暖与共欢迎来稿联系电邮pheye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