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回家,再多行李也不怕!最强旅行车推荐

春节临近,已经有不少小伙伴踏上了返乡的旅途。他们有的选择坐高铁,有的选择坐飞机,但是,对于那些行李较多,组团回家的朋友来说,驾车回家才是最适合的选择。

然而有的朋友会说,人多行李也多,如此一来即便是拥有宽敞后备厢空间的SUV车型,应付起来也会非常棘手。在此,车叔想说的是,选择实用性更高的旅行车,就不会存在这些问题。那么市面上有哪些热门旅行车呢?听听车叔的推荐吧。

明锐旅行车

指导价:12.99万元起

说起旅行车,想必不少人会想到斯柯达品牌。没错,在人们的印象里,斯柯达车型一直以出色的实用性见长,而最具代表性的,就要数明锐旅行车了。这款车在欧洲可谓是家喻户晓,热门程度堪比国内的朗逸、轩逸等。

在外观方面,明锐旅行车脱胎于轿车版的明锐,整体风格虽保留了许多斯柯达家族式的沉稳大气风格,但在能够彰显身份的地方,做的非常原汁原味。例如在全车四周都装配了塑料包围件,能避免树枝或路面碎石的影响,对车身进行很好的防护。前后保险杠下方都增大了护板的面积,并采用银色搭配,不仅提升了视觉层次感,更增添了实用性。

车尾部分是明锐旅行车最美的位置,仔细看去,饱满的线条由C柱延伸至后尾门,方形大灯配合C型灯组,能够进一步提高车辆的辨识度。此外,车顶行李架也是旅行车区别普通轿车最明显的特征之一。

明锐旅行版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610L,这样的数据堪比许多中型SUV,而将后排座椅进行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将会扩展至1740L,其进深甚至接近2米。毫不夸张的说,放下一个对开门的冰箱都不在话下。与此同时,明锐旅行版的后备厢不仅宽敞,还非常实用,在后备厢两侧不仅有许多挂钩,可以挂上一些汤汤水水的袋子,还分布了许多锚点,配上专用的固定网兜,能对不牢靠的物品进行很好的固定,防止货物在后备厢中翻来覆去,提升行车安全。所以,满员出行,即便有再多的行李,明锐旅行版也完全装的下,不愧为欧洲最受欢迎的旅行车。

一汽-大众C-TREK蔚领

指导价:12.59万元起

一汽-大众C-TREK蔚领是一辆具有中国特色的旅行车,它同样脱胎于上一代宝来轿车。因此在外形上,C-TREK蔚领保留了许多老宝来的影子。首先,多边形的大灯和中网相连,虽然看似很普通,但在个性设计的镀铬中网装饰下,前脸的精致感提升不少。

其次和明锐旅行版一样,C-TREK蔚领在全车四周也使用了面积较大的塑料覆盖件,并且,在黑色塑料覆盖件上增添了银色装饰板,进一步拉低了车辆视觉重心,也更加凸显其旅行车的身份。这一点上,C-TREK蔚领要比明锐旅行版做的更细致。

车尾部分,C-TREK蔚领使用了异形样式的尾灯,并进行了熏黑处理,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感。保险杠下方两个双边单出排气仅仅只是装饰,真实的排气被隐藏到了下方,这也是许多大众车型惯用的做法。

在后备厢方面,C-TREK蔚领的常规容积达到了589L,仅比明锐旅行版小一点,相比同级众多三厢车,甚至紧凑型SUV,都要大上不少。将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的容积可扩充为1507L,最大进深达到了1820mm,足够躺下一个成年男士。此外,在满员的情况下,常规后备厢容积可轻松放下4个大尺寸的拉杆箱,如果去掉后备厢上的隔板,还能利用后备厢高度,多塞两个拉杆箱。如此强大的装载能力应付春节期间的大件行李,相信完全不存在任何问题。

车叔总结

春节临近,和三两个好友组团一起回家,如何处理繁重的行李,确实是令人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在车辆满员情况下,既要坐人,还要装载拉杆箱、大包小包的行李,普通车辆真的是有些力不从心。好在像明锐旅行版、C-TREK蔚领这类旅行车,有着超级宽敞的后备厢空间,能够轻松处理。更重要的是,这两款车型的售价颇具诚意,10万出头的售价相信是多数消费者能够接受的。所以,对空间有较大需求的朋友,完全可以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