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庙会开启“新”玩法,胡同居民新春游园欢乐多

图片
1月18日上午,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在智化寺举办新春游园会,9个社区300多位胡同居民、企业职工齐聚一堂,在一场“穿越”体验中,重游“老”庙会,体验“新”玩法。
图片
“鼓声响起,时空之门开启……”上午九点多,伴随一个响亮的声音,一位“时空导游”带领大家回到1980年的北京城,京韵大鼓敲响,历史仿佛就在眼前。庙会上大家买春联、喝茶汤、转风车、画糖画,通过“隔空”与人物开展对话和互动,并用现代智慧和工具开展寻宝游戏,在深度体验中感受老庙会的特色和科技对人们生活的改变。
图片
为了增加活动体验的专业性和参与感,游园会专门邀请纸雕非遗传承人、高派面塑传承人、书法家协会会员等手艺人带领大家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手工艺的魅力,精致的年画、毛猴、脸谱,精美的面人、糖画,京韵大鼓、舞狮等精彩演出让人目不暇接,更有酸甜可口的糖葫芦和美味的茶汤吸引大家争相品尝。
图片
不光建国门地区,临近新年,老城区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17日下午,前门地区500多位居民齐聚举办新春联谊。舞蹈《我的祖国》、《莲花》,相声《笑语欢歌》、诗朗诵《前门人勇向前》等精彩表演展示了前门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及大家迎接新春的欣喜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