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引进行业先进胃肠镜提升诊疗水平

近日,从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了解到,医院内镜室引进了奥林巴斯290系统和290胃肠镜,在消化系统肿瘤的筛查方面有重要作用,为患者进行准确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良好保障。

市退役军人医院内镜室引进了行业领先的奥林巴斯290系统和290胃肠镜,该胃肠镜同时具备内镜窄带成像术(NBI),NBI作为一种新兴的内镜技术,现已成为早期癌筛查的金标准。NBI的窄带光谱具有相当于粘膜染色的功效,被称为电子染色内镜,有利于增强消化道黏膜血管的图像,在一些伴有微血管改变的病变,NBI系统较普通内镜有着明显的优势,使病变更加突显,能够一定程度上提高早癌检出率。并且附带NBI功能的变焦放大内镜,在对病灶近距离放大观察后再开启NBI模式,能更清晰地了解病灶表面的黏膜凹窝形态及血管等,方便对病灶进行定性与靶向活检。进一步判断消化道良、恶性病变,大大的提高早癌诊出率。

目前,医院内镜室使用该仪器已经陆续开展消化道早癌筛查及内镜下息肉切除术,还将会陆续开展早期病变的内镜下黏膜切除术(EMR)、内镜黏膜下层剥离术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李军 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