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每年造100艘飞船,到2050年送100万人移民火星

1月17日晚间,美国太空技术探索公司(SpaceX)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又发惊人之论,他宣布到2050年时,SpaceX要将100万人移民火星。
马斯克在推特上写到:“星际飞船的设计目标是平均每天3次航班,每年1000次航班,每次航班载荷超过100吨,10艘飞船每年就能将100万吨载荷送上轨道。”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每年要建造100艘星际飞船,10年建造1000艘,到2050年就能将100万移民送上火星。
图片
马斯克雄心勃勃的推文。
马斯克此前曾公开过他雄心勃勃的火星移民计划,在火星上建立一个“阿尔法”永久基地。不过这项计划没有公布细节,只有示意图显示一个巨大的穹窿建筑,看起来像是一个太阳能基地。
图片
SpaceX的载人星际飞船原型机。
要实现人类移民火星的目标,自然还有很多技术问题有待解决,如食品供应、防辐射、宇航服等,甚至还有旅程票价。马斯克估算过,每趟火星航班成本可以低至200万美元,每位旅客平均每天花费可以低至10万美元。
据报道,SpaceX计划2022年将两艘无人飞船发射至火星,开始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供水系统。如果一切顺利,到2024年,搭载100名乘客的星际飞船将登陆火星。
不过,马斯克的宏伟计划确实存在一个现实障碍,即到现在为止,SpaceX尚未建成一艘载人星际飞船。
编译/采写:南都记者 陈林
图片来源: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