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迎春花市六大亮点抢先看

图片
2020 深圳迎春花市(中心会场,下同)今天上午在福田区中心 · 天元中央大街盛大启市,深晚记者昨天提前来到现场探营,为你提点今年深圳迎春花市 6 大主题网红打卡点——跨越、2020" 鼠 " 我强、节节高、鱼跃龙门、幸福花台、团圆的亮点。
今年的迎春花市于 1 月 18 日至 24 日在福田区中心 · 天元中央大街举办,为期 7 天,其中前 6 天为每天 10:00 至 22:00,最后一天(除夕)为 10:00 至 24:00。售卖和展示品类主要分为年花年桔、盆栽盆景、非遗产品、特色年货和公益宣传等 5 大类,摊位数量约 350 个。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摊位已经提前进驻,有的花农和商户已经在整理花卉备货。文艺演出人员已经在彩排。
图片
据悉,花市 7 天都有精彩纷呈的文化娱乐节目上演,每天上午有例牌的花仙子、财神爷 + 福禄寿、互动小丑、哪吒三太子等巡场互动,每天下午 3 点和晚上 7 点在花市舞台区有七天不重样的精彩演出。
打卡点一 跨越
从福华路卓悦中心口进入花市大门,立刻有一种跨越钢筋水泥,走进和谐自然的感觉。设计师以钢架结构搭建自然山势,立面填充反季催花杜鹃,营造居城市而返自然的意境。市民游客可以欣赏到漫山遍野、如火如霞的杜鹃美景。
观赏特色植物:反季节催花杜鹃,包括 40 余种东洋鹃、高山杜鹃及落叶杜鹃。
打卡点二 2020" 鼠 " 我强
2020 为农历鼠年,借 " 鼠 " 与 " 数 " 谐音,十二只形态各异、精灵可爱的生肖鼠披上靓丽花衣,既应景地表现新年氛围又诙谐地传达出 " 数我强 " 的概念。
观赏特色植物:郁金香、洋水仙、朱顶红、百合、葡萄风信子、风信子等进口球根花卉。老鼠的花衣由角堇新优品种和洋凤仙特色品种组成。
打卡点三 节节高
设计师用铁艺勾勒出梯田行云流水的线条,将上百种明艳娇美的花卉品种,通过红橙黄蓝紫植物色彩的渐变逐层向上布置,力求用植物色系来烘托节日喜庆热闹氛围,同时节节高的造型饱含了对新年事事顺、步步高的美好祝愿。
观赏特色植物:观赏草、多年生宿根植物,一年生草本花卉等上百种花园花境植物品种。
打卡点四 鱼跃龙门
再往里走,靠近深南大道方向是鲤跃龙门,寓意好光景蒸蒸日上。用竹制廊架搭配垂吊植物化作龙门,14000 多盆草本花卉化为鲤身,结合现场下沉广场的地势,打造出鱼跃龙门的壮丽景观。
观赏特色植物:吊兰 " 情人泪 "、花叶蔓、空气凤梨、猪笼草、文心兰、蝴蝶兰等。角堇、洋凤仙等新优品种勾勒细腻的锦鲤图案。
打卡点五 幸福花台
跃上龙门,化而为鹏。将全球精选新优植物品种进行块状布置,丰富、明快、浓烈的色彩搭配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预示新的一年大有作为,生活丰富多彩。
观赏特色植物:海豚花、绿毛球、澳洲狐尾、铁筷子、宝莲灯、红玉珠、欧石楠、帝王花、北美冬青等。
打卡点六 团圆
设计师巧妙结合现场地形,以花为水,以廊做框,描绘似水年华的花漾诗意,华丽的玫瑰角堇花球悬挂空中,营造出华美热闹的氛围,预示未来生活圆满,团团圆圆。
观赏特色植物:多品种绣球、鼠尾草、鸢尾、金鱼草、凌霄、禾叶大戟等。
深圳晚报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江卡
相关新闻
今年将力争年花年桔全回收零填埋
春节临近,深圳各区迎春花市陆续开张。为了做好节后年花年桔的回收工作,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垃圾分类中心会同各区城管部门,在花市上推出花年桔专项回收主题宣传活动。1 月 17 日上午,深圳市 2020 年年花年桔专项回收主题宣传活动在龙华新春花市开幕仪式上同步举行。活动旨在宣传年花年桔回收服务,并引导市民正确投放。
据了解,深圳早在 2016 年便初步建立起年花年桔回收处理体系,并于 2017 年开始将年花年桔专项回收利用服务范围覆盖全市。统一部署的年花年桔回收预约平台也应运而生,可面向全市各辖区物业企业和年花年桔收运企业提供预约收运服务。目前全市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区(城中村)都设置年花年桔投放点,各物业公司可以通过 " 深圳垃圾分类 " 和 " 美丽深圳 " 微信公众号预约回收。
2020 年是深圳全市统一开展年花年桔专项回收活动的第五年,各区城管高度重视,落实好年花年桔回收各项具体工作,以实现年花年桔基本全部回收与零填埋为最终目标。
深圳晚报记者 陈龙辉 通讯员 韩跃武 实习生 秦凤淋
知多 D
迎春花市现场不提供停车位
1 月 17 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了解到,2020 年深圳迎春花市将于 1 月 18 日至 24 日举行。为了确保活动顺利进行,深圳交警制定专门的交通安保方案,成立二级指挥架构,全力保障花市期间周边交通安全。
活动期间,深圳交警在深圳市花市中心会场由内至外划分了交通核心区、管控区和疏导区三个区域。
其中交通核心区为岗厦西片区海田路与福华一路交会处花市封闭区域,不允许车辆通行。交通管控区为深南大道南侧辅道(含)金田至彩田路段以南,福华路(含)金田至彩田路段以北,金田路(含)深南路至福华路段以东,彩田路(含)深南路至福华路段以西区域,控制交通流量。而交通疏导区为东到皇岗路,西至新洲路,南到滨河大道,北至深南大道,严禁车辆停放,保障交通畅通。
根据花市办规划和现场交通实际,花市期间卓悦中心地下停车场正常开放使用,但仅保留福华一路彩田路口附近 1 个停车场入口,开放 1 个停车场出口在岗厦二路南段。届时,卓悦中心地下停车场根据现场实际车流情况适时进行管制。由于现场停车位不足,花市现场不提供车位,建议市民乘坐公交地铁绿色出行。
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本次花市市中心会场地处福田 CBD,交通十分便利,地铁 1、2 号线即可直达,10 多个公交站点直通花市。比如:乘坐地铁可选择乘坐 1 号线至岗厦站或乘坐 2 号线至岗厦北站。乘坐公交可选择 K578 路至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站;乘坐 4 路、80 路、203 路、357 路、M221 路、M223 路至彩福大厦站;或乘坐 3 路、38 路、62 路、63 路至岗厦地铁站(公交站)等。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