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上榜“2019中国十大避寒旅游名城”!云南四城上榜

近期,2019中外避寒旅游目的地排行榜发布
其中,西双版纳、昆明、临沧、德宏
均获“2019中国十大避寒旅游名城”称誉
这让身为云南人的我们
狠狠地骄傲了一把
图片
1
黄金水道·澜湄绿府 | 版纳
西双版纳夏天热不热咱不好说,但是西双版纳冬天气候非常宜人,这点敢拍着胸脯跟你保证。年平均气温21.9度,从来不下雪,即使在1月份,白天气温也高达25至28度之间,一件毛衣足可过冬。
图片
作为全国风景名胜区的西双版纳,已经拥有1个5A级、6个4A级,及其他级别的景区10余个。西双版纳因为距离泰国和越南都比较近的缘故,有着浓厚的异域风情,茂密的热带雨林,古色古香的佛寺,美丽耀眼的孔雀等等,在西双版南绝对给你不一样的视觉享受。
2
古茶千山·恒春四季 | 临沧
图片
图片
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光照充足,全年平均气温18.5℃,有“亚洲恒温城”的美称。
这里是世界茶树文化的起源中心,境内拥有树龄超百年的古茶树;也是佤族文化发祥地之一,翁丁佤寨闻名于世,被称为是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有着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刻出来的漫湾百里长湖...
3
菩提净土·孔雀家园 | 德宏
冬天的德宏街头,你很少能见到裹着严严实实厚厚冬装的人,特别是白天,一件保暖内衣加上外衣,就是德宏人最普遍的穿着了。如果是早晚,再随便加一件毛衣,也足以抵御冬天的寒冷了。
图片
图片来源:德宏州旅游发展委员会
芒市小城里的时光悠闲缓慢,勐焕大金塔熠熠生辉,矗立山巅;在勐巴娜西珍奇园, 你可以一路走一路和各种孔雀合影, 宝石玉石、珍稀植物园...让你不得不感叹千奇百怪大自然创造出来的奇迹~
4
天天春城·岁岁花都 |昆明
昆明,气候四季如春,号称是“春城”,年平均气温16℃,非常适合冬季旅游。而且来昆明旅游的话,可吃可看可玩的非常多,滇池、石林风景区、官渡古镇等知名景点,不用多长时间,冬天待上三五天你就会发现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实力真不是吹出来的~
图片
昆明石林,作为春城中的春城,年均气温17.8℃,年日照时数达2400小时,比昆明还暖。近日,全国各地进入冷冬,昆明石林却依旧是十几度的气温,无雾霾遮掩的蓝天白云,仅需一件薄外套足以,且历年来并无冬季飘雪的先例。
云南成最喜爱的避寒游目的地
彩云之南,旅游天堂。说到云南旅游,人们马上会联想到众多令人向往的地方:丽江、大理、腾冲、西双版纳、香格里拉……每一个地区都闻名遐迩;石林、苍山、洱海、泸沽湖、玉龙雪山……每一个景区都让人着迷。
临近春节,避寒游、年假游等让岁末旅游市场热度不减,云南成为多数人的首选。根据携程网上月发布的“怕冷排行榜”,云南是国内游客最喜爱的避寒游目的地。
图片
从国内各个地区来看,江浙沪“包邮区”居民首选的冬季游目的地省份为云南、海南。其中,上海市民冬季游十大目的地城市分别是三亚、昆明、广州、成都、重庆、厦门、丽江、杭州、哈尔滨、桂林;三亚、丽江、昆明、重庆、哈尔滨、北京、厦门、腾冲、西双版纳、广州,则是南京、杭州市民的热门旅游目的地。
顺应游客美好期许,云南在努力
几年前,云南旅游业乱象丛生,不仅让游客受损,更让云南形象蒙羞。
零容忍,出重拳,下猛药,重处罚……2017年以来,云南省委、省政府痛下决心,以壮士断腕的手段重拳整治。旅游业回归正常,云南旅游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的彩云之南,真正成了人们心中的“诗和远方”。
2017年4月,云南省出台“22条”旅游业整治措施,被称为“史上最严”,从购物、旅行社、导游等7个方面入手,通过“严管购物店、斩断灰色利益链,严管旅行社、杜绝不合理低价游,严管导游人员、杜绝强迫消费,整顿旅游景区、优化游览环境,推行综合监管机制、提升管理服务能力,改革旅游行业协会、提升行业自律水平,实施综合监管考核、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等强有力举措,遏制旅游市场乱象。
同时,云南省还出台了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建立了旅游市场黑名单严管机制,严肃查处涉旅人员案件、推动“诉转案”“行转刑”,实行重处重罚。自旅游市场整治以来,全省已查办涉旅“行转刑”案件14件,查处涉案人员91人,采取强制措施47人,追究刑事责任31人,有力震慑了旅游业的违法乱纪行为。
斩断“灰色利益链条”,严打低价团、强迫购物等各种乱象,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游客满意度不断提升,形成了全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压倒性态势。
现在,曾经铺天盖地、乔装打扮的低价游基本没有了;曾经普遍存在、明目张胆的强制购物现象基本没有了;曾经居高不下、此起彼伏的旅游投诉大幅下降。
云南,这片美丽的土地
孕育了无数秀丽山河、风土人情,
是令人向往的“旅游天堂”和“诗与远方”,
请莫辜负这大好风光
2020年云南旅游冲呀!
来源:云南日报、云南网、新华网、云南观察、搜狐等
编辑:杨莉
审核:周健军
嘟嘟精选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