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适合陪着父母观看的演唱会,你应该了解一下

封面新闻记者 陈颖
互相陪伴不是说说而已,有时候父母需要的就是一点你手里的时光。
一台充分展示我国广大中老年的艺术才华和精神风貌的晚会——《我们正年轻•首届芳华盛典》,将于2020年1月18日周六晚19:30在四川卫视进行首播。
图片
记者了解到晚会嘉宾阵容强大,集结深受中老年喜爱的乐坛唱将阎维文、殷秀梅、王洁实、降央卓玛、甘萍、吴涤清,影视大咖刘劲、张双利,歌坛新声龚玥、莫斯满等明星嘉宾,融合歌唱、舞蹈、走秀、戏曲等节目形式与来自全国多所老年大学的顶尖艺术演出团队同台,共同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芳华盛典。
经典连唱亮点十足
为重塑经典时代记忆,重回难忘芳华时光,四川卫视力邀各路明星大腕加盟。不仅有著名歌唱家王洁实热情献唱《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笑比哭好》;还有“天下最美女中音”降央卓玛全新演绎《走天涯》《心恋》等名曲;中老年朋友最喜爱的歌坛大家阎维文、殷秀梅震撼开唱《母亲》《塞北的雪》等经典曲目。
图片
更值得期待的是,阎维文与殷秀梅将联袂献唱《乘风破浪再出发》作为本次盛典的压轴演出,寓意美好,鼓舞人心。此外还有《大哥,你好吗》《梅兰梅兰我爱你》《彩云追月》《天籁之爱》《甜蜜蜜》等家喻户晓的歌曲都将在盛典中唱响,让屏幕前的你一次听个够。
图片
银发“青春”放光彩
经节目组透露,本届芳华盛典集结数百位来自全国各老年大学,平均年龄在65岁的表演者,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85岁高龄。
晚会主题以“潮流”“芳华”“荣光”以及“梦想”为四大关键词,通过跨龄混搭、经典新编、文化交集、潮流共振等形式,意在撕掉“刻板”、“无趣”的中老年晚会标签。
于是便有了活力四射的百人广场舞、帅气炫酷的机车秀、时尚魅力的时装模特秀以及难度极高的现代芭蕾舞《保卫黄河》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舞台上这些芳华表演者所展现出来的阳光活力,将中老年人真实的精神风貌和乐观生活态度呈现在大众眼前,刷新了大众对中老年群体的认知。
图片
催泪瞬间留芳华
“小时候父母是孩子台上的守护,长大后孩子是父母台下的陪伴”,感父母所感,喜父母所爱。正因如此,子女团献给父母的合唱节目《天之大》,晚会特别视频策划《回家,看爸妈》等也是触动人心,感人催泪;晚会中一位72岁高龄,依然奋战在老年教育一线的陈森明校长,同样也让大众看到了一所老年大学从创办之初到走上正轨的不易;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盛典还邀请到四位国宝级高龄老科学家,分别是“东方红一号”卫星总体设计组副组长、航天科学家潘厚任、著名地理•冰川学家张文敬、我国完成地球三极科学考察第一人高登义、我国高速摄影控制和高速视频摄像开拓者赵宗尧。届时,盛典将首次揭开他们为科学、为祖国奋斗的峥嵘往事。